东营新昌家园燃气管线刚用一年就改造业主自己交费 居民不满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在胜利街道新昌家园居住的业主们在今年五月份接到了一份改造天然气管线的通知,说是要进行管线改造,但通知里对缴费问题只字未提。待改造完成后,七月份又贴出缴费通知单,需要每户外来业主承担1700元的管线改造费。这让居民们非常不理解。7月13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新昌家园小区位于青岛路北侧,小区通天然气才一年,居民就在五月份接到通知要对天然气管线进行改造。

目前,居民楼的外墙上新改造的天然气管线已经完成,老管线还没有拆除。小区内业主告诉记者,当时只通知管线改造时住户家中必须有人在家,需要往住户家中送天然气管线,但并未通知任何收费的问题。

在经过两个月的管线改造完成后,7月2日物业又贴出了缴纳管线改造费的通知,通知外来购房户需缴纳1700元的天然气管线改造费。

有业主告诉记者,该小区2012年交房后一直没有通上天然气,原因是小区内的天然气管线没有达到标准,在经过一年的协调后,2013年5月9日才给住户正式通气。这刚刚通气一年,就要进行改造,让居民十分不解。

对此,新昌家园的很多业主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我觉得太不合理了,管线如果老化了,我们交多少*都行,可是你的管线根本就不是老化了,是新的。”一位业主带记者进入了他的家中,指着两块气表说:“这是去年五月份刚通气的老表,这是新进的气表,这个才用了一年。”这位业主告诉记者,在改造之前,并没有任何单位告诉他们为什么改造,只是让家里留人,方便施工,连缴费通知单也是改造完成之后贴的。“而且,缴费的事情还区别对待,我们外来户就交,本村的就不交,这种不平等待遇,我们接受不了!”

关于天然气管线改造这一问题不少市民向物业反映了多次,都没有得到合理的答复。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小区的物业。小区物业的康经理告诉记者,改气并非只存在于他们小区。“整个东营区都在改,别的小区都已经改完了,我们算是*后改的。”而改气的原因,康经理说是出于安全的因素,“原来这个燃气管道都是在室内的,这样并不安全,出于安全考虑,都统一改在户外了。”对于只是小区外来住户交*的问题,康经理告诉记者,新昌家园小区是由村里自己开发的,并不是说村里在这居住的人不交*,而是村里的住户的费用由村里承担,不是本村的业主只能自己交改造的费用。康经理同时承认,在燃气改造工作中,他们的工作也是有纰漏的,没有跟业主解释清楚。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