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骑摩托一头栽入张口排水沟 该地处边界无人管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昨夜,一阵急雨过后,张皇路张店区与临淄区交界处出现严重积水,一男子骑摩托车经过积水路面时,掉入一个暗藏在水中的张口排水沟里,幸好有热心市民和路人帮忙,该男子才获救。记者采访发现,这个伤人的排水沟早在1个月前就被过往车辆压塌,但一直无人**。

张“嘴”排水沟伤人

昨天21:00许,张皇路张店区与临淄区交界处,一场急雨过后,路面的积水还未退去,一男子骑摩托车由南往北行驶时,一头栽进了被积水覆盖的张口排水沟中。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事发地点距离市民孟先生的门面房较近,孟先生的女儿*先看到了男子被“坑”的一幕。

“我女儿回屋喊我,说有人掉进路边排水沟里去了,我和妻子一起跑出屋,只见一男子在积水中露出头来,正向我们求助。”孟先生回忆称,他和妻子赶紧伸手将该男子从沟内拉了上来,但他的摩托车还在积水里泡着。

“这时,一辆铲车经过这里,我让对方帮忙拖一下摩托车,对方爽快地答应了。我们用绳子绑住摩托车,将它拖了上来。”孟先生表示,好在该男子会游泳,掉入排水沟中才没有引发溺水事件。

水泥板坏了无人**

记着注意到,事发排水沟位于张皇路西侧,原本盖在上面的几块水泥板已经断裂。这个排水沟近2米深,宽度在4米左右。

该路段附近的业主表示,一个月前,同样是一场大雨后的晚上,这个排水沟被积水覆盖,一辆货车经过时将排水沟上面覆盖的水泥板轧坏。“眼瞅着一个月过去了,这个排水沟始终敞着口,也没见相关部门来**。”部分业主说。

附近工地的一名铲车司机称,他担心这个地方再发生危险,就铲来两块石墩挡在排水沟旁边,以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注意。

地处边界谁来管?

10:00许,记者就此事联系了张店区中埠镇**,几名相关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查看后表示,这个排水沟已经过了张店地界200米,处在临淄地界上。按照属地原则划分,附近张皇路以西包括孟先生门头区域属于张店区中埠镇边辛村,但张皇路以东就属于临淄区凤凰镇南金村。“进入了临淄地界,这些道路中埠镇**无权管理,当然也包括路边的这个排水沟。”张店区中埠镇**的一名工作人员说。

不管归谁管 隐患应排除

今天11:00许,记者赶到临淄区凤凰镇南金村村委,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排水沟处在张店区和临淄区的交界处,尽管在临淄界牌以北200米路段,但该排水沟地处张皇路路边,张皇路及路东侧归临淄管,以西则归张店区中埠镇管。“路西的门头都归中埠镇边辛村管,这个排水沟也处在路西,应该由张店管理。”上述负责人说。

临淄区凤凰镇南金村村委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不管归谁管,这个排水沟成为路面的隐患,就应该有人**,**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张皇路南金村路段正在修路,村委可以让施工人员拿出个**的方案,不过施工时还要协调张店区中埠镇**,由双方共同将这个隐患消除。”这名负责人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