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发贵宾楼没有执照关门停业 欠薪欠债使用童工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于女士在淄博张店区博发贵宾楼当服务员,昨天早晨七点多,她跟同事来上班的时候,发现酒店关门不营业了,可是所有工作人员的工资都还没结算。

酒店账目不清关门停业 员工讨薪供货商讨债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记者注意到,酒店的转门上贴着一个字条,上面写着停气检修放假**,并没有写明发布消息的时间和发布消息的具体单位。而事实上,这家饭店从此就关门大吉了。透过玻璃,可以看到里面各式各样的海鲜。一直正常经营的酒店,怎么说关门就关门了呢?

于女士说,值夜班的大爷看到他们之后,从后面把门锁了,然后就走了。虽然门上贴着停汽检修,但是酒店的工作人员说里面一切都正常,根本没有任何毛病。

门上的字条并没有让员工们信服,他们猜想酒店是不是出事了,如果出事了,自己的工资怎么办呢?他们大都有两三个月的工资没有领,酒店给他们打电话说让他们先回家,什么时候发工资再给电话通知。记者联系了酒店负责人,对方回应说现在酒店账目不清,员工工资先不考虑。

相比员工们来说,酒店供货商的遭遇并没有好到哪里。有的三万,有的五六万,加起来得十几万,都半年了还没还。

酒店欠了员工和供货商的*,这是真的吗?酒店是暂停营业,还是有其他问题呢?

酒店负责人说酒店现在有经营管理方面的经济问题吗,至于酒店还能不能开下去,还要等查完帐之后才能知道。

酒店经营半年未登记 非法使用童工被调查

记者再次联系了该酒店负责人,负责人否认了自己是**,不过员工说他们平时都叫他**,都是他在管理酒店的事情。

员工的工资到底找谁要呢?带着这个问题,博发贵宾楼的员工来到了淄博市行政服务中心,查询一下这个酒店的法人代表到底是谁。工作人员查了淄博五区三县注册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就是没有查到“博发贵宾楼”的登记信息。这让员工们非常意外,没有责任人,那他们的工资应该找谁要呢?

员工和记者又来到了淄博市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员工,这个案子分为两部分,*先酒店没有营业执照,只能是就非法用工问题进行处理; 第二,因为没有营业执照,博发贵宾楼跟员工之间没有劳动合同,不是劳动关系,所以,只能出于人道主义跟酒店协商,给员工进行一定的补偿。

由于博发贵宾楼没有营业执照,员工无法签订劳动合同,所以拖欠工资的问题,他们只能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

记者后来又了解到,酒店不光欠着员工的工资不发,还非法使用童工。现场的一个打荷的小孩,还不满十四岁,酒店**发给一个月一千五的工资,不过他干了两个月,也没拿到*。

因为找不到负责人,了解到相关情况以后,劳动***门对酒店**非法用工的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