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翁被蚊子叮一口后发烧 被查患病毒性脑炎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记者从市立医院获悉,该院刚刚*救成功一名重度病毒性脑炎的患者,而“凶手”居然是小小的蚊子。

“我们刚刚*救成功一名被蚊虫叮咬导致重度脑炎的患者。”市立医院本部神经内科主任张敏说,这名60岁的患者谭某是周边区市的农民。一个月前,他被蚊子叮咬了。刚开始,只是在胳膊上起了个小疙瘩,过了不到两天便出现了发热的症状,后来又开始头痛、意识混乱等。家人以为是感冒发烧导致的,就买了一些感冒退烧药来给他服用。可吃了一周多的药后,谭某的病情愈发严重了。于是,赶紧将他送到了当地医院,医生诊断是病毒性脑炎。

不久前,谭某被转送到市立医院本部神经内科就诊。张敏告诉记者,当时病人颈部和四肢都僵硬了,已经处于木僵状态,还持续着39℃高热,如果不及时*疗,不仅会留下智力障碍、肢体行动障碍等各种侵犯神经系统的后遗症,还有生命危险。

经接诊医生结合头颅核磁共振、血液和脑脊液抗体等检查,诊断为流行性乙型脑炎。随后,赶紧进行有针对性的*疗。很快,患者的症状开始减轻,意识**。昨天,病人**出院。 “我们去年也*救了一些流行性乙型脑炎患者。”张敏说,患者的症状都是先发热,然后出现头痛、呕吐、嗜睡,三四天之后就出现了意识不清楚的表现。从去年接诊的情况看,青岛周边的平度、潍坊地区乙型脑炎病例较多,与蚊虫叮咬有关,平度的一个村里即发现了数例,具有明显的地域性。因为流行性乙型脑炎是由乙脑病毒引起、由蚊虫传播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但人与人之间不会传播。

蚊子叮后发热要就诊

**提醒市民,市民如果被携带病毒的蚊子叮咬,很可能会患上乙脑,被蚊子叮咬后,出现发热、头痛、呕吐,伴有咳嗽、憋气时等乙脑症状时,应引起重视并及时到医院*疗。据市疾控中心监测发现,因为今年的气温比去年同期稍高,加上下了几场雨,从5月上旬蚊子就开始活跃了。

“蚊子主要危害是传播80多种疾病。”**说。据调查,蚊子*饿的时候,也是攻击性*强的时候,早晨5点左右和傍晚六七点是蚊子*饿*爱咬人的时候。另外,容易出汗的人也容易招蚊子。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