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城鲁发名城小区雨灌地下车库 业主被淹怕了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2日,一场急雨使潍城区鲁发名城小区4期8号地下停车场成了泽国,因雨大水急,大量雨水倒灌入地下停车场,积水一度深达30厘米。担心爱车被泡,部分业主只得冒雨将车开出地下停车场。14日,该小区不少业主致电本报反映此事,希望小区物业能够重视,以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雨水倒灌,地下停车场内积水深30厘米

14日,记者来到鲁发名城小区4期,在几名业主带领下来到位于31号楼与148号楼之间的8号地下停车场,看到地面仍湿漉漉的,墙面可以清晰地看出被水浸泡过的痕迹。“12日下大雨时,小区内路面上的积水倒灌进地下停车场,下水道根本排不及,积水一度深达30厘米!”几名业主对记者说,他们担心积水越来越深,把车泡坏,赶紧把车开出了停车场。

一名业主向记者出示了当时拍摄的照片,记者在照片中看到,整个地下停车场变成一片“**”,很多车辆泡在水中,不少车主正忙着将车移出停车场。而停车场外北侧的路面上,同样有一片积水,水中漂浮着大量生活垃圾。“我们小区的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区内的下水道又不畅通,一下雨,积水夹杂着生活垃圾,简直没法说了。”业主们说。

151号楼业主王先生说,12日下午突降大雨,不一会儿,他就看到小区内的部分道路被积水淹没,积水渐渐地漫过路牙石,“大量雨水瀑布般灌向8号地下停车场,很快,地下停车场内就全是水了”。

“降雨持续了约半个小时,雨停后我到停车场内量了一下,发现积水足有30厘米深,雨停以后才陆续从下水道排出。”王先生说。

物业称与小区排水管网无关,会想办法

几名业主表示,往年曾出现过类似情况,但没有这次严重。他们认为,小区物业没有在雨季来临前及时疏通下水道,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致使小区内下水道堵塞,是雨水倒灌地下停车场的主要原因。现在是雨季,降雨比较频繁,业主们担心此类事件会再次发生。

对此,该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小区内的排水管网非常畅通,不存在堵塞问题,排水主管道直径达到了80厘米,平时雨水都是通过管道排放到福寿西街上的市政管网。由于12日雨下得急,福寿西街附近路段的管道内充满水,所以小区内的积水一时之间无法排出。对于此事,物业表示会想办法应对。

至于该小区4期生活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也很无奈,正常情况下,运输生活垃圾的车辆在凌晨四时至五时作业,可是一部分业主不让他们在这段时间运输,嫌影响睡觉。对于此事,物业会尽可能地及时清运生活垃圾,希望业主能理解,配合物业的工作。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