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经适房可上市交易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本报7月14日讯 (记者 刘遥)近日,《临沂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下发,并于今年8月1日起开始生效。《办法》明确,签订购房合同满5年、并取得**产权的经适房可上市交易,不过经适房住户还需缴纳一定比例的土地收益等价款。

《办法》规定,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应当按有关政策规定取得**产权,并由县级以上住房**主管部门对购房人是否已缴纳土地收益等相关价款获得**产权、**是否行使优先购买权等情况出具书面意见。

从取得全额购房发票之日起计算,购买经济适用住房满5年,可取得**产权或上市交易。办理程序要先向住房**主管部门提出书面申请,符合条件的还应根据经济适用住房周边同地段同结构类似商品房销售均价,由市、县人民**确定应补缴的土地收益、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相关价款,方可取得**产权或上市交易。

《办法》还对不得上市交易的经适房进行了明确。购买经适房不满5年的;共同申请家庭成员不同意上市交易的;已被**列入征收范围的;未按市、县人民**确定的标准补缴土地收益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等相关价款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不宜上市交易的其他情形,均不得上市交易。

对购得经适房后,因继承、离婚及通过**判决、调解等需转移房屋所有权的特殊情形,《办法》也进行了明确规定。将由**按照原价并结合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折旧按每年2%计算,自经济适用住房交付时起至收购时止。**收购的经适房,可由住房**主管部门继续向符合条件的家庭配售,或者作为公共租赁住房进行实物配租。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