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潍公交实现市民卡交互使用 执行当地全票价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只需一张卡就可以在全省乃至全国各地**乘公交,这已**是传说。7月12日,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潍坊通”可以在青岛的公交车上**使用,记者验证确实如此。1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从7月初开始,“潍坊通”实现了潍坊、青岛的交互使用,“潍坊通”与“琴岛通”采用省内互通密钥体系,两地市民持卡可在对方城市的应用领域**消费。

“潍坊的市民卡竟然可以在青岛公交车上**,潍坊跟青岛两地真的实现一卡通了。”12日,家住奎文区丹桂里小区的陈先生兴奋地向记者反映,他发现有潍坊市民卡之称的“潍坊通”可以在青岛正常使用。

陈先生说,12日他跟朋友去青岛玩,转乘公交车时发现零*准备不足,无意间看到*包里的潍坊市民卡,他拿出卡片往公交车前的机器上一刷,没想到竟然提示**成功。

“以前听闻‘潍坊通’将来可以异地**,没想到这么快就实现了。”陈先生表示,两个城市之间的公交卡实现互联,他还是**次遇到。“知道这个情况后很激动,随后发了一条微博,结果很多潍坊市民都主动转发了,看来大家对这个事情都比较在意。”陈先生说。

记者拿着“潍坊通”在青岛栈桥附近的一辆26路公交车上进行体验,刷了一下卡后,公交车打卡器显示的余额是52.9元,又刷了一下,显示余额是51.9元,单人票价为1元。

“‘潍坊通’和‘日照通’现在都可以在青岛的公交车上**,对这两地来青岛玩的朋友来说,确实方便了不少,不用兑换零*了。”青岛26路公交车的司机告诉记者,目前“琴岛通”已跟潍坊、日照两地的市民卡实现互通。同样,青岛市民到潍坊和日照游玩,也可以在公交车上刷“琴岛通”。

今年4月17日,交通运输部预计2016年底前,全国大中型城市初步实现公交一卡通的跨市域、跨交通方式使用;到2020年基本实现全国范围内跨市域的公共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全国联网。

“‘潍坊通’在7月初已经与青岛实现互通,拿着‘潍坊通’可以到青岛**乘公交。”潍坊市市民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玄成泊告诉记者,“潍坊通”与“琴岛通”采用省内互通密钥体系,两地市民持卡可在对方城市的应用领域**消费,不过目前只局限在公交领域,其它功能暂时没有开通。值得注意的是,使用本地卡到外地乘公交,需按照当地的全票价支付。

玄成泊表示,下一步,“潍坊通”的功能会继续开发,主要侧重于交通领域。青岛地铁建成之后,使用“潍坊通”乘地铁到青岛也许不是梦。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