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区内抬脚就破门!荷兰另类战术打懵最烂巴西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经历“米涅罗惨案”之后,三四名决赛对巴西而言如同救赎战,但他们却复制了半决赛进攻杂乱无章、防守一盘散沙的糟糕表现,队长席尔瓦的复出也没能拯救心理失衡、战术混乱的桑巴军团,《圣保罗州报》批评斯科拉里:“尽管斯科拉里做出了5个调整,但巴西却忘记了做出*重要的调整:战术。”

三四名决赛前,荷兰已经连续被哥斯达黎加、阿根廷零封240分钟,暴露出进攻手段不足的问题。幸好,在范加尔的**战,橙衣军团遭遇了没有吸取教训的桑巴军团,罗本再次以犀利的速度帮助橙衣军团取得**,荷兰队也得以**7战常规时间保持不败的神奇纪录。

*发

半决赛时累计黄牌禁赛的蒂亚戈-席尔瓦解禁复出,与对德国的半决赛相比,斯科拉里对*发阵容做出6个调整,席尔瓦、马克斯韦尔、保利尼奥、拉米雷斯、威廉、若顶替丹特、马塞洛、费尔南迪尼奥、胡尔克、伯纳德和弗雷德*发。

与对阵阿根廷的半决赛相比,范加尔对*发阵容做出1个调整,克拉西顶替德容*发出场,意外的是,斯内德热身时受伤,德古斯曼顶替出战。库伊特、布林德分居两闸,克拉西与维纳尔杜姆、德古斯曼组成三中场。

**VS**

威廉:内马尔替身独木难支

内马尔受伤后,威廉就被视为顶替巴萨前锋的合适人选,但斯科拉里在对德国时选择了伯纳德。对荷兰,威廉终于得到*发机会,跑位灵活,善于突破的威廉前45分钟26次传球25次成功,传球成功率达到95%,是上半场传球次数*多的球员(上图)。

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并不像其他队友那样贪功,全场比赛有3次传中,却没有1次射门,而4次拦截、2次抢断也说明了威廉对防守的帮助。

罗本:本届杯赛*佳之一

罗本毫无疑问是本届世界杯表现*出色的荷兰球员,范加尔为其量身定做的防守反击战术,充分展示出罗本的速度优势。对巴西开场仅151秒,罗本快速突破就迫使蒂亚戈-席尔瓦红牌,尽管正确判罚应为红牌加禁区外任意球,但罗本的这次突破已经为比赛定下基调。

罗本此役37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91.9%,是传球成功率*多的荷兰球员。此外,拜仁边锋此役5次突破,6次被对手侵犯,而本届世界杯,罗本有50次突破,28次被对手侵犯。变阵

巴西中场再遭“整容”


 半场0比2落后,斯科拉里再度对中场动刀,费尔南迪尼奥出场替换古斯塔沃,埃尔纳内斯则在第57分钟替换保利尼奥以加强中前场的组织,而胡尔克替换拉米雷斯则是为了加强边路进攻。范加尔则用扬马特顶替受伤的布林德,库伊特再次改打左后卫。专家


 范加尔:“尽管大家都无心去参加季军战,但我告诉我的球员,我们不能这样想。这是世界杯的谢幕演出,我们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赢得比赛胜利。所以我排出了*强阵容,并且很快就以2比0取得**,随后比赛就进入到我们的节奏之中。” 斯科拉里:“尽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那是因为比赛的平衡开场3分钟就被打破,我们并没有踢的很糟糕,相反我们的球员值得赞扬,他们在这场比赛中拼尽了全力。”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斯科拉里把皮球踢给了巴西足协,他说:“只有足协主席有权决定我的去留,无论输还是赢,我完成了我的工作,现在需要足协主席来分析和研究我的去留问题,但这并不适合在这里讨论。”评语

赢得联合会杯,令巴西球迷扭转了对桑巴军团的态度,斯科拉里也就此沉迷于自己的424战术和*发11人。但弗雷德、胡尔克、阿尔维斯、保利尼奥的低迷状态以及对手对他们的充分研究,却让桑巴军团从挑战者变成了被挑战者。直到内马尔受伤、蒂亚戈-席尔瓦禁赛,斯科拉里却没有了变招,对久经沙场的大菲尔来说,这是不可饶恕的错误,而成为史上*差桑巴军团、*差东道主又让斯科拉里永远的被钉在了耻辱柱上。范加尔在本届杯赛再度证明自己战术大师的地位,他精心打造的532阵形几乎帮助橙衣军团杀入决赛。可惜,一支球队不能只依靠主帅的神奇,而荷兰队却未能熟练轮换使用反击和强攻两套战术。以季军收尾,并不影响范加尔的声誉,7战打入15球,倒是让曼联球迷极为期待范加尔的入主!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