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包揽亚军季军殿军 实力体现真球迷不该哭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尽管在半决赛点球大战不敌阿根廷,但在今天的季军争夺战中,荷兰队却干脆利索的3-0横扫东道主巴西队,橙衣军团也在历史上*次获得了世界杯第三名。至此,5次杀入四强的荷兰队已经获得3次亚军、一次季军和一次殿军,尽管仍背负着“无冕**”的称号,但这样的表现已经值得真球迷骄傲。

荷兰队历史上*次参加世界杯是在1934年,但他们在小组赛就打道回府,193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橙衣军团再次折戟小组赛,此后的6届世界杯,荷兰队都没有杀入决赛圈,当他们再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时,时间已经到了1974年的西德世界杯,这届杯赛上荷兰队在小组赛中2胜1平保持不败,第二轮小组赛又连胜阿根廷、**德国和巴西闯入了决赛,但在决赛中他们却1-2不敌联邦德国屈居亚军,伟大的克鲁伊夫与**无缘,这至今都是一大遗憾。

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缺少了克鲁伊夫的荷兰队虽然在小组赛中1胜1平1负艰难出线,但在第二轮小组赛中,他们却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挺进了决赛,然而他们*终却1-3输给了东道主潘帕斯雄鹰。随后的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和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荷兰队连续缺席,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他们在进入16强之后被联邦德国淘汰;1994年美国世界杯,荷兰队在八强战中2-3不敌巴西。

1998年法国世界杯,拥有克鲁伊维特、博格坎普和德波尔兄弟的荷兰队在小组赛中1胜2平获得出线权,1/8决赛中2-1击败前南斯拉夫,1/4决赛又2-1复仇阿根廷,半决赛中他们在120分钟内跟巴西战成1-1,*终点球大战2-4告负,而在季军争夺战中,希丁克**的橙衣军团又1-2落败只获得第四名。2002年韩日世界杯荷兰队又没有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们在1/8决赛被葡萄牙淘汰。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范马尔维克将荷兰队打造成一支防守顽强的队伍,他们在小组赛中以3战全胜的傲人战绩出线,1/8决赛荷兰队凭借罗本和斯内德的进球2-1淘汰斯洛伐克,1/4决赛则2-1击败了老冤家巴西,半决赛3-2险胜弗兰**的乌拉圭后,荷兰队终于再次杀入了决赛,只不过在决赛中面对同样没有夺冠经验的西班牙,罗本却错失了单刀破门的机会,而伊涅斯塔加时赛的绝杀则让橙衣军团再次饮恨。

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队同样在小组赛中3战全胜,1/8决赛面对墨西哥,他们凭借*后时刻的连入两球2-1逆转淘汰对手,1/4决赛则是点球大战淘汰哥斯达黎加,半决赛面对阿根廷,这次荷兰队没能挺过点球大战,但在今天的季军争夺战中,他们却凭借犀利的进攻和顽强的防守3-0战胜了东道主巴西,橙衣军团史上*次获得世界杯季军。

5次进入世界杯四强,尽管*终都铩羽而归,这或许会让很多荷兰球迷感到难过,“无冕**”的称号更像是对橙衣军团的一种讽刺。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3次亚军、1次季军和1次第四名更是对荷兰实力的肯定,如果没有超乎强大的实力,他们绝不可能获得这样的成绩,而史上第二次连续两届世界杯杀入四强都无法夺冠,这或许是因为荷兰还欠缺一些运气,别忘了德国可是已经连续第4届世界杯进入四强了,而今年只是他们自2002年之后*次进入决赛。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