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塘被填,想浇庄稼得排长队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本报7月14日热线消息(记者 李晖 王璐)连日来的高温干旱天气,使得农作物急需人工灌溉。然而,在河东区八湖镇宋十二湖村,原本灌溉农田的两处汪塘大部分被填埋。眼看农作物缺水,村民们却无计可施。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宋十二湖村。在被村民称为“家后”的一片农田地,四五名村民正站在一汪塘旁边聊天。“这个汪塘原本到南面那堵墙,现在也就剩下不到四分之一了。”几名村民纷纷向记者诉苦。

记者看到,汪塘的南面和东面都被填埋了,只有西北角被村民挖出一个口子,周围用沙袋堆了起来,汪塘里有两个抽水泵,其中一个正在工作,汪塘的旁边还放了6条水带,这是村民正在排号抽水。据村民介绍,汪塘是1989年左右村委挖来用于灌溉的。近几年,汪塘周围建成了不少居民房。

据村民宋希溪介绍,2008年汪塘被村委填埋了一次,2009年又被填埋了一次,因为村民反对,一直没有**填埋。

随后,记者同村民来到“西湖”另一处汪塘所在地。与“家后”的汪塘相比,这处汪塘较大,时间也长。宋希溪说,这处汪塘至少挖了38年,2010年被填埋,没填以前有两亩地大。

在汪塘的岸边,村民排号的水带有20多条。“汪塘里的水少,我在这一上午,还没浇完地,抽一会就得停一会,好让汪塘向外泉水,太费劲了。”正在抽水的村民宋洪池说。

在汪塘西边,记者看到一辆挖掘机。宋希溪告诉记者,天气干旱,农作物急需灌溉,村委找来挖掘机挖汪塘,不知什么原因,这两天停工不挖了。“天气这么旱不下雨,地里庄稼因为缺水不少已经蔫了,就指望这两汪塘来灌溉。”村民们希望,村委干部能尽快协调把汪塘挖开,**庄稼能及时灌溉。

14日上午,记者来到宋十二湖村村委。八湖镇党委在宋十二村的工作区负责人韩先生告诉记者,“西湖”汪塘内的土堆已经开始清理,由于资金紧张,被迫暂时停工,他们正在想办法解决资金问题,争取让村民可以早日灌溉农田。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