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雪:故纸堆的回忆救不了巴西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巴西两战输掉1-10,合计137岁的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巴西技术总监佩雷拉二人的脑袋,输给了整个欧洲足球教练的群体智慧。

足球是这样一项运动:它很像食品,保质期一过,就成了垃圾。

不信可以去想想四年前的欧洲****米兰,如今活得如何凄惨。更不用说曾经的全冠王埃因霍温、凯尔特人,或者是诺丁汉森林。

在这个夜晚,人们看到了两位**的凄惨背影:巴西主帅斯科拉里、巴西技术总监佩雷拉。前者统率着4R征服韩日世界杯,后者统率着罗马里奥**美国世界杯,他们是为巴西绣上五星的功臣。

但这个夜晚,在巴西利亚,数十枚横幅上书“斯科拉里下课”,无数体育媒体在敦促巴西“换帅,越快越好”,更有球迷在痛骂:滚蛋吧,两个无用的、靠资历混吃混喝、总计年龄达到137岁的老头!

1-7输给德国,0-3输给荷兰,巴西在自己的家门口2场就丢掉10个,中国队三场世界杯才丢9个。比这更让人绝望的是,两战巴西队都是闪电奠定败势,然后杀红了眼般的冲上去,但却连攻入一个面子球都难上加难。球员能力之差,进攻战术之乱,相对于巴西这样的豪门而言,实在是令人震惊。中场休息时商定“刀下留人”的德国,给了巴西面子球;而面对缺了核心、明言对季军毫无兴趣的荷兰人,巴西甚至连面子球都打不进。这就是现实,这就是巴西战术糟糕、实力低迷、心气混乱的事实。

这样的结果过于残忍。*残忍的莫过于,即便我们尚未忘记1994年佩雷拉的运筹帷幄,即便我们尚未忘记2002年斯科拉里的容姿焕发,但今时今日,我们甚至连为他们辩解一个字都无能为力!

巴西媒体总结了斯科拉里、佩雷拉的一系列罪状:腐朽的思路、陈旧的套路、僵化的足球理解、可笑的经验主义……但笔者却想要强调的是,斯科拉里和佩雷拉都死于一点:他们淡出主流足坛的时间太长太长,以至于他们对于这个时代*主流的打法,缺乏理解。

德国队的控球结合突击,早已是名满**的打法;荷兰队的凶狠拦截外加快速反击,也是欧洲随处可见的打法。在欧洲联赛里,很多小球会都能拿出办法来遏制上述两种打法。但当巴西主帅面对这样的打法时,竟然拿不出一点办法,哪怕是亡羊补牢的办法!

《****》说得好:“一名不在*好联赛踢球的球员,可以踢出伟大的足球,例如哥斯达黎加的许多黑马;但一名对于*好联赛的主流踢法缺乏了解的主帅,必将写下不断的耻辱”。佩雷拉上一次在欧洲俱乐部执教,是1996年,距今近20年;而斯科拉里从08年欧洲杯下课后,无论在欧洲还是南美俱乐部执教都不成功。在他们远离主流战术舞台的这些年里,足球潮流几经变化,然而斯科拉里、佩雷拉却对此缺乏清醒的认识。

这是怎样的对决?

勒夫的球队,凝结了瓜迪奥拉、克洛普等当今***主帅的战术结晶!

范加尔的球队,凝结了30年来欧冠、欧洲杯世界杯预选赛一次次拼杀中,总结出来的一个大洲的智慧!

佩雷拉和斯科拉里,只有两个脑袋,只有几次成功的经验,他们要对抗的,却是每年数以万计的欧洲足坛各种赛事里,用尸山、血河、荣耀、耻辱检验过一次又一次的*强战术!

在巴西1-7惨败给德国后,我们看到了很多各种各样为巴西足球支招的策略,有的人建议巴西联赛全面改组,有的人建议巴西*资投入青训……但这无论是哪一项工程,都需要耗资不菲。对于目前急需资金去修建学校、医院、公路、2016**会场馆的巴西而言,这些建议都如镜花水月:看起来很美,但做起来很难。

《米兰体育报》给了巴西一个建议:让巴西的主帅们多到欧洲区现场看球,让巴西各级教练放下世界足球**的身段,多多研读欧洲*主流的联赛。这或许是*可行的建议了。

因为巴西确实有冠绝**的人才储备,可这个国家***主帅的足球理解,已经远远落后于这个时代。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