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在巴西的伤口上撒盐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足球在世界杯赛场上只丢了九个球,可巴西队在本土世界杯上两场就丢了十个球,这支巴西队怎么了?

其实没怎么,实力不济,这一场0:3,证明了头一场1:7并不是偶然。防守有了一些改善,可进攻依然杂乱无章,这不是一支球队,而只是十一个自己在踢球的个体,并且中间有一些人的确能力有限。足球不相信眼泪,若不是裁判还算手下留情,丢球会更多。当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我替斯科拉里和他的队员们感受到了一种解脱,噩梦终于结束了。

不过,惨败对于巴西队来说不是坏事,过去几年,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巴西足球撑了下来,去年的联合会杯像一次回光返照。然而遇到无情的德国人,虚弱的架子散了,而接下来遇到出乎意料认真的荷兰队,散了的巴西队被**肢解,再无任何外在的借口可用,巴西足球将真正进入认真思考与确定道路的时候,面子不要了,就得专心致志地做好里子了。每一次新的有力量地重生,都是从这样的痛苦中出发。他们胸前的五星告诉我们:怜悯与同情没有意义,巴西人知道该怎么做,五颗星正是从这样跌倒又站起的过程中获得的。

原本被认为是鸡肋的季军争夺战,被荷兰与巴西打出复杂而又厚重的味道。这支荷兰队成为自己历史上**支在世界杯打满七场却一场没输的球队(点球大战不算),范加尔与他的****了荷兰足球新的历史。从明天起,范加尔将去拯救曼联,祝他好运。

世界杯历史上有一个好笑的说法:第三名要比第二名更快乐,事实如此。不管荷兰如何开心一些的离开,真正的大戏还在决赛中,一切都无法预测,让精彩到来吧!我们等待结局,那会是一个魔幻的**吗?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