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斯科拉里组队思路太功利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又一个零比三,两场比赛丢十个球,这简直是巴西足球的耻辱。我们常说,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而今天的比赛恰恰就映照出巴西队的训练水平,所以说对阵德国队,在失去了内马尔、防守核心席尔瓦被停赛情况下,输了个1-7也绝非是偶然的。

巴西的这场比赛**暴露的问题,斯科拉里这个固执而偏激的教练,从组队思路上就非常之功利,偏重防守,中场的更多的是防守型、工兵型球员,而在前场依仗内马尔这样的天才球员的发挥。而过去那些脚法纯熟的球员像济科、苏格拉底、法尔考、邓加、罗纳尔迪尼奥等等等等太多给人们能留下深刻印象的球员全然不见,也包括卡卡等中场控球型球员都未能入选。而一批工兵型球员根本控制不住中场。而当内马尔受伤后,斯科拉里手中竟无B计划的执行单,实际上**暴露出斯科拉里要打防反、功利足球的思路。这样的足球真的是已经变了味儿的巴西足球,甚至根本就不是桑巴足球了。

其实在巴西国内,足球人才并不成问题,而且我相信就是再组织两支清一色来自国内联赛球员的巴西队,成绩也会比这支巴西队要好。这当中既表明了斯科拉里老先生的组队思路上出现了问题,也说明巴西足球真的也到了要改造的年代。光靠吃老本、固步自封是没有出路的。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对德国一比七,对荷兰零比三,对智利、哥伦比亚打得都如此的艰难,这只会让巴西人更加**、更加冷静的去思考巴西足球究竟发生了什么…

相比较巴西,我更欣赏荷兰队,他们恪守职业球员的职业道德和准则,比赛打的兢兢业业。范加尔一代足球战术**的临场指挥和用兵。荷兰队以老带新,保持荷兰人全攻全收、犀利作风的同时,又逐渐在完成着新老交替的工作,队内十余名九零后的球员,大都在场上成为主力。从**场5:1战胜卫冕**西班牙,到进入淘汰赛阶段的四场比赛,除了半决赛点球负于阿根廷的一场球以外,其它比赛全都做到了在常规时间内不输球,这已经**了荷兰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好成绩。两届世界杯,一个第二,一个第三,荷兰人的这种新老交替完成得非常的科学合理,荷兰足球正在经历一个瓜熟蒂落、水到渠成的过程。照此发展,下届世界杯的荷兰队将更加的令人可怕,也必然是***强有力的竞争者。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