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黄金一代告别 盼巴西能够浴火重生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3日讯 今天凌晨,东道主巴西和荷兰在巴西利亚的国家体育场进行本届世界杯的季军之战,央视**解说员段暄现场解说了这场比赛。

【惋惜荷兰“**一代”】

对于荷兰队内的几位老将,段暄深表可惜:“范佩西、罗本和斯内德也称得上荷兰国家队的‘**一代’,他们能否打下一届世界杯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所以荷兰球迷都想来看他们的*后一场比赛,*后的一场世界杯,只可惜斯内德在热身时受伤,人们看不到他的**演出了。”

荷兰队3-0战胜巴西之后,段暄为橙衣军团送上赞誉:“本届世界杯荷兰队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还没有输过球,这在以往荷兰国家队的鼎盛时期都是没有做到的。荷兰队今天的确是表现*出色的球队,很多球迷的确在为他们感到惋惜,他们是有机会进入决赛的,他们是本届杯赛上表现*好的球队之一。”

【批评巴西防线】

比赛刚开始3分钟巴西队就被点球破门,段暄表示:“半决赛1-7输给德国之后,巴西队急需要证明自己,但他们今天的开局却相当不顺,上来就丢了一个点球。”巴西队的防守也遭到段暄的批评:“实际上巴西队在前几场比赛的丢球并不多,但半决赛一场就丢了7个球,再加上今天这个丢球,本届世界杯上他们已经丢了12球,这已经是丢球*多的一届巴西队。”

第16分钟布林德将比分改写为2-0,段暄表示:“对于荷兰球迷来说,这是一场让他们高兴的比赛,而对于巴西球迷来说,他们似乎又想到了对德国的半决赛。”上半场巴西队两球落后,段暄表示:“现场来了很多巴西的孩子,对于他们来说,这本该是一场重燃希望的比赛。”

【鼓励巴西队拿出血性】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尽管巴西队连续走马换将,但场上局面却没有任何改观,段暄也鼓励桑巴军团:“巴西队需要拿出自己的血性来!这段时间巴西队逐渐掌控了比赛,而荷兰的主要精力都放在防守上,看来荷兰对自己的防守也比较有信心。”第72分钟巴西队用浩克换下拉米雷斯,段暄表示:“这时候巴西要冲一冲荷兰队的防线了,感觉巴西球员这时候已经杀红了眼。”而对于荷兰球员反应,段暄表示:“面对巴西的进攻,荷兰的反击也更加坚决。”

对于巴西队教练席的两位大腕斯科拉里和佩雷拉,段暄也表示:“斯科拉里2002年带领巴西队夺冠,佩雷拉1994年带领巴西队夺冠,但今天这两位老帅确实已经没有任何办法。今天的巴西队在防守方面出现了很多问题,在进攻方面则是一筹莫展。”

【期待巴西浴*重生】

比赛结束后,段暄也对这支遭遇连败的巴西队寄予了期望:“比赛结束了,巴西队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斯科拉里的主教练位置是不是也要结束了呢?巴西队虽然进入了四强,但他们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只有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到这个国家对足球的爱。海明威曾经说过:‘每个人在世界上都会遭受挫折,但是很多人在折断的地方能够长的更加结实。’国家体育场是巴西国家队在本届世界杯的终点,我们也期待这里能成为他们重生的起点。荷兰队虽然也没能进入决赛,但他们配得上‘无冕之王’的称号,他们的表现是出色的。”

【生活永远不会单调 因为我们以足球为伴】

比赛结束后,段暄在腾讯微博上有感而发“这里每天都上演着悲喜剧,一块绿茵场足以盛得下世界上*真实的情感。该说一声再见了。感谢我的同事,我的朋友,以及所有默默支持的人,谢谢大家。”,比赛至此,段暄本次世界杯解说工作全部结束,他不无感慨的说“一个人的人生有几个4年呢?生活永远不会单调,因为我们以足球为伴,让我们一起期待*后的决赛吧。”

标签: 山东 体育 世界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