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霞突降冰雹大如乒乓球 部分村庄果树受灾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你见过比乒乓球还大的冰雹吗?昨儿栖霞局部的村民算是领教了大冰雹的威力。短短的17分钟,部分村庄的果树、蔬菜、花生等农作物被“伤”得一片狼藉,很多没来得及躲闪的村民则被打得头破血流。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从14日12时到16时,我市平均降水3.9毫米,其中蓬莱和龙口降水量较大,栖霞等地出现了冰雹强对流性天气。预计未来一周(7月14日-20日),前期我市以局地降水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雨,后期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气温偏高。

乒乓球大的冰雹突袭栖霞局地

昨天,天气很闷热,中午前后,蓬莱、栖霞等地开始出现降雨天气。市气象台14日14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根据*新雷达监测,我市北部地区有降水云团发展东移,预计未来3小时内我市北部地区将自西向东出现较强雷电,局部地区伴有7-8级大风、10-20毫米的短时强降水和冰雹,请注意防范。

预警信号发布不到一小时,14点50分左右,栖霞局部降下了大冰雹,*大的冰雹比乒乓球还大。栖霞杨础镇村民乔女士正在自家的果园里浇苹果树,没来得及躲避,结果被突袭的冰雹击多次击中头部,局部出现了流血。“一开始天有点阴,没一会儿天空就发黄,接着就是大风,风特别大,还没等我们收起水管来,就下起了冰雹,我躲在苹果树下根本不行,我头上被打了有20下,全是疙瘩,还有两个地方流血了。”乔女士对记者说。

而村民刘先生家里的菜园和花生地也是一片狼籍。“大约是14点53分开始下冰雹的,总共下了17分钟,我家菜园的黄瓜被打得变成紫色了,花生叶掉了一地,家里的玻璃还碎了好几块,大部分冰雹都像乒乓球那么大,我今年60岁了,**次见到这么大的冰雹,苹果损失会很严重。”刘先生说。

未来一周仍有雨,气温偏高

据气象部门统计,从14日12时到16时,全市平均3.9毫米。“这次降雨还没有结束,莱阳等地还在下,栖霞局部出现了强对流性天气,对农作物影响较大,对于市区来说,这可是6月28日到现在的**次降水。”气象台*席预报员姜俊玲说。

说到未来一周的天气,姜*席说,预计本周(7月14~20日),周前期我市以局地降水天气为主,多阵雨或雷雨,周后期受副热带高压影响,天气晴好,气温高。预计周平均降水量5~10毫米,较常年偏少,而周平均气温26~28℃,较常年偏高。

标签: 山东 社会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