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龙口女孩微信筹款救助女童获赞 感动四座城市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美龙口女孩,感动四座城市

龙口女孩麻玮**筹款救助女童获赞

一条**,筹集万元善款,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临沂女孩因此获得新生。龙口女孩麻玮的故事,感动了烟台、青岛、重庆、临沂四座城市。7月12日,本报报道麻玮的事情后,引发强烈反响,微博、**上,大家纷纷为*美烟台女孩点赞。

又见好人,又是龙口。从刁娜到赵海生,从孙义良到张金磊,好人温暖了一座城,也带动了一座城。为了传递烟台好人正能量,本报即日起开设“*美烟台人”专栏,面向广大读者征集好人线索,**时间报道好人好事。

将公益进行到底

“山东省临沂市河东区八湖镇魏位林村,下一个假期,向这里出发。”麻玮在**中,再次向好友们发出倡议,而魏位林村,正是被救助儿童明月的家乡。“一方面是看望小明月,更重要的是帮助更多的贫困患病儿童。”麻玮告诉记者,之所以格外关注儿童,是因为她的大学校区在距离市区较远,周边村落许多留守儿童。从大学开始,麻玮就经常参与帮助这些留守儿童的活动中。

青岛阜外医院,刚做完手术的小明月躺在病床上经历**期,因为有了这次手术,这个从小被遗弃的孩子,获得了新生。龙口芦头镇麻家村,这个小山村里,麻玮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为我闺女感到自豪。”麻玮的父亲麻名腾自豪地说。麻玮家庭也不富裕,父亲此次住院也花了10多万元,但是麻玮筹集到的善款一分也没挪用。

筹款救助明月的事情被媒体报道后,麻玮每天都会接到记者的采访电话。“我真的没做什么,是16个人捐的款。请大家多关注一下贫困儿童,比关注我更有意义。”她会一遍遍跟记者解释。

“微公益”获大赞

从烟台到青岛,从临沂到重庆,麻玮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人们纷纷为麻玮的爱心点赞,也为她背后的16位捐款同事点赞。

微博上,烟台日报传媒集团**时间发布麻玮爱心救助的事情,引来许多网友点赞评论。网友“走路人001”说: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这种精神更值得赞扬。网友“诗和远方”:*美女孩麻玮,充满正能量!善良,美丽感染着我们,不断蔓延。网友“向左走吧”:货真价实的*美女孩!

与此同时,在青岛、在临沂、在重庆,**上、微博上、论坛上,网友们对素昧平生的麻玮毫不吝啬得竖起大拇指。

“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火”了之后,麻玮希望依靠自身的力量发动更多爱心人,她告诉记者,其实这个世界好人很多,要增强大家爱心行动的参与感,就应该多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在网络发达的时代,每天玩转手指间的**,其实就是一个能帮助到身边人的*佳公益平台。

龙口好人涌动

2011年10月23日傍晚,刁娜和爱人下班驾车回家,途中发现前方路中一名女子倒在地上,满身是血。为了给过往车辆更明显的提醒,爱人回车拿警示牌,刁娜一人在雨中指挥车辆,却被一辆迎面而来的轿车挂倒在地。受伤严重女子幸亏抢救及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刁娜的右腿却严重骨折,用刁娜自己的话说是“用一条腿换一条生命,值!”

2013年7月31日上午,赵海生在海边垂钓时,四个在海中玩耍的孩童不幸被暗流冲向深海。他听到呼救,扔下鱼杆,脱掉衣裤,跃入海中救出一个孩子。当他再次入海救人时,却因体力不支不幸遇难,身体还保持着把孩子往前推的姿势……

还有将骑车摔倒老人抱到安全位置后默默离开的“*帅西装男”孙义良、勇救溺水外地游客的张金磊、帮助邻居冲进厨房关掉抢出液化气罐避免火灾的王庆红……这样一个个的不平凡人,温暖了龙口,也温暖了港城。 “连续涌现好人群体,并不是偶然的,这得益于我们近年来大力实施的‘四德’工程建设。”龙口市文明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三年多来,道德建设从萌芽吐新,到绿意荫荫、成长壮大,如今已如苍松劲柏、扎根于一方土地,呈现出勃勃生机。

标签: 山东 社会 烟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