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水上王城"生态之旅19日启动 持续105天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14日上午,潍坊召开“水上王城”原生态之旅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中国(寿光)“水上王城”原生态之旅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将于19日在洰淀湖风景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游万亩芦苇 赏万亩荷花”为主题,将持续105天,10月底结束。

创建全国“美丽乡村”试点

近年来,寿光早积极快速发展的同时,将经济发展的“显绩”同生态发展的“潜绩”有效融合入,以生态、旅游、文化为发展定位的双王城生态经济区经过两年多的开发建设,现已初具规模,创建成为全国“美丽乡村”试点、国家湿地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山东省*批生态旅游**单位和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点,洰淀湖风景区开园当年成为当年国家AAA景区,双王城的生态旅游逐渐被大家所认同。

继菜博会后又一盛世

强化对双王城生态、旅游、文化资源的挖掘推介,在去年成功举办原生态之旅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定于今后每年7月的第三个周六启动中国(寿光)“水上王城”原生态之旅系列活动,把“水上王城”原生态之旅系列活动打造成为继菜博会后寿光的又一重大文化旅游盛事,形成“春逛菜博会、夏游双王城”的寿光旅游新格局,全面提升寿光生态旅游业发展水平。

节会活动丰富多样

本次节会内容丰富,活动主题突出,本次原生态之旅将持续105天,较去年延长15天,整个活动以“游万亩芦苇,赏千亩荷花”为主题,特色鲜明,“水在城中,城在水中,苇溪连片,风景如画”的“江南”美景和“接天莲叶碧无穷,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韵风光将让游客流连忘返。

依托湿地文化、红色文化、盐业文化等资源优势,将举办“中国有个水上王城”全国旅游摄影大赛、“水生态、新旅游”双王城发展大家谈系列访谈活动等和中华**规孝亲尊师传统文化亲子夏令营,邀请水生态、旅游发张和生态经济方面的**、**、学者同广大游客一起为双王城发展建言献策,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因地制宜,激发生态建设活力,打造地域生态特色。

在活动设置上,着力强化体验性、互动性特征“水上王城”原生态之旅旅游专线将开通,以游客参与、景区推介、特产展销、品牌**等为内容,举办采摘、露营、自然农产品品鉴、美食文化节、航模表演、越野汽车赛、洰淀湖亲子放飞、芦苇艺术嘉年华等系列活动,每周都有1-2个主题活动,使“水上王城”系列活动成为大家的节日。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