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煤气罐着火老人担心爆炸拼死关闭阀门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7月10日一大早,家住原滨城区第二小学宿舍院的75岁市民郑和庆像往常一样,起床后给自己准备早餐。面条快要下锅时,郑和庆发现煤气罐阀门处起了*,眼看着*苗越来越大,为了避免煤气罐**殃及四邻,他选择忍痛将阀门关闭,期间他的右手臂及面部被严重烧伤。

现场:案板上仍放着未下锅的面条

郑和庆居住的居民楼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是一栋四层建筑。7月11日下午,记者赶到郑和庆居住的居民楼时,他的儿子郑砚鹏刚送走一位维修工师傅,准备找时间把厨房的天花板**好。

郑和庆家的厨房位于室内北侧的小隔间,面积不足4平米,这里被装修成了简易的厨房。一个煤气罐、一排水泥板砌成的操作台、一台抽油烟机,占据了这个厨房将近一半的空间。记者注意到,煤气罐被放置在操作台下方,起*点位于气罐阀门位置,周边部分已被烧得漆黑,阀门上方及罐体下方的地板上有几块碎布条。郑砚鹏说后来父亲听提到过,这些布条是当时他用水浸湿后灭*用的。

煤气灶上方的铁锅内,有少量水还有一撮炒好的葱花,一旁的案板上还有一盘切好的西红柿和一把面条。郑砚鹏说,这些都是父亲准备好的材料,还没等下锅就出事了。

记者观察发现,厨房的窗台玻璃出现两处裂纹,纱窗被熏得发黑,中间破了一个大口子。放在案板一边的油桶在高温作用下严重变形,此外抽油烟机的排气管、厨房内的电线也被融化。在郑砚鹏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被放置在厨房外间木柜上的三排塑料瓶中的**排,因为高温作用被烤得变了形。而厨房外间的天花板吊顶,也被烤得垂在了半空中。

还原:见到父亲**眼时吓了一跳

郑砚鹏告诉记者,事发的当天早上不到6点半,他与妻子马莉吃早饭后准备上班。突然接到与父亲住同一楼道一位阿姨的电话,说父亲家里着*了。

“接到那位阿姨电话的时候,我问是不是家里的电线起*了,她说敲了父亲的门没有开,里面的情况不清楚。”郑砚鹏说,当时情况紧急,他在赶来的路上不停地拨打父亲的电话。在拨打多次之后,父亲终于接起了电话。“父亲在电话那头说,我出事了,家里着*了。”

“我赶到的时候,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父亲坐在客厅内,几位邻居正在给他的胳膊抹药。”郑砚鹏介绍,当时他看到父亲的面部通红,头发还被烧着了一部分,右手臂因为刚被涂抹了药膏,看起来白花花一片。

他跑到厨房查看时,已经没有了着*的迹象。顾不得收拾屋内的残局,他赶紧开车载着父亲赶往医院,与已经到达医院的妻子汇合后,把父亲送到了烧伤科。

亲历:老人担心气罐**忍痛灭*

在滨医附院烧伤科,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郑和庆老人,他正由儿媳杨丛丛和马莉照看着。郑和庆老人的整个右手臂打着绷带,只露出了明显红肿、淤血的四根手指头。他的整个面部呈现黑褐色,一半额头皮肤缺失,露出了一块鲜红的皮肤,多处头发被烧焦成了黄色。

“我正想下面条的时候,那*球一下子就出来了,我反应了一下,赶紧找碎布条用水浸湿后盖到煤气罐阀门上。”由于面部灼伤严重,郑和庆老人的眼睛勉强只能睁开一条缝。但说到当时*灾发生的情形时,他又努力地睁大了双眼。他告诉记者,因为担心煤气罐发生**,会连累到邻居,在布条灭*无效后,他决定用手关掉阀门。

“当时*苗越来越大,我蹲下身子摸索着去找阀门,手、胳膊还有脸在靠近*苗时*辣辣地疼,不过很快就没有感觉了。”郑和庆老人介绍,*势持续了大约5分钟,但他最终成功把阀门关掉了。“*灭了以后,我眯着眼看了看胳膊,上面的皮都烧焦了。”据了解,郑和庆老人的伤情为三度烧伤,需要住院观察后进行植皮手术。

“我当时想,要是煤气罐**了,四邻八舍的不都完了吗?我反正也老了,爱咋咋着吧。”尽管伤口很疼,但每次想到*灾没有殃及邻居们,郑和庆老人还会笑起来。

标签: 山东 社会 滨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