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好婆媳筑成"三好家庭"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常言道:“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其中一本就叫“婆媳经”。它的好坏也是影响家庭和谐与否的重要因素。在临淄区举行的以“好儿女”、“好媳妇”、“好婆婆”、“好邻居”、“好村民”为主要内容的村级“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中,有一个家庭,一下就获得了三个荣誉。究其原因,好的婆媳关系正是筑成这个“三好”家庭的关键。

6月9日一早,记者来到临淄区齐陵街道宋家村刘兰生和李中芹家,正好儿子和儿媳妇要去赶集卖货,他俩一走,婆婆李中芹就承担起**家里的琐事,并照顾孙子上学。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在前段时间的“身边好人”评选活动中,刘兰生荣获“好村民”称号、李中芹荣获“好婆婆”称号、张叶香荣获“好儿媳”称号。

刘兰生告诉记者,儿媳妇进门十年来,一家人一直住在一起,但老伴与儿媳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嘴。而她们和谐相处的秘诀就是:遇事商量着来。九年前,孙子出生后,家里变得热闹起来,但居住空间也随之减少。当时,刘兰生在村里还有一套老宅子,老两口就想分家,搬过去住,但在与儿子和儿媳商量时,儿媳张叶香简单质朴的一句话让老两口是既吃惊又感动,“你们去哪住,我就去哪住。”*让老两口感动的是,每逢过生日,儿媳妇就不去赶集卖货,专门在家给老人过生日。“儿媳妇就和亲闺女一样。”

“两年前,她公公身体不舒服,住了一星期的院。婆婆要在医院里照顾,儿媳妇就给送去所有的必须品,还每天一趟去看老人,给老人送饭。这样的好儿媳,打着灯笼也难找啊。”邻居于德娟告诉记者。

遇事商量着来和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让家庭关系越来越融洽、越来越和谐。“他们家不仅家庭关系处理的好。村里或邻居有什么大事小情,刘兰生更是跑在头里,‘好村民’也是实至名归。”陪同采访的村委委员于春光在一旁说到。

“身边好人”的道德种子,正在形成蒲公英效应,让村民们看在眼里,学在心里……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