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7所驾校培训质量公开排名长济驾校6月排名垫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炎热的夏天来了,教大家一个解暑方法:想想自己的工资心就凉了……”这是*近在网上颇为流行的一个搞笑段子。可*近,这条段子对于济宁广大驾校考生们来说又有了新版本———“想想自己所在驾校的培训质量排名,估计心就更凉了。”昨日,记者在济宁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采访获悉,我市对37所驾校6月份的培训质量进行公开排名。按照各驾校综合得分,济宁圣华驾校表现优异,继续蝉联排行榜桂冠,而长济驾校则表现让人失望,在37所驾校中排名倒数**。此外,微山振兴驾校成绩也让人不甚满意,虽然摆脱了5月份综合排名位居倒数**的情形,但也仅仅上升了一个名次,在此次排名中位居倒数第二。

采访中济宁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市驾校培训质量考核标准满分为100分,各项考试内容进行分别计分。其中科目一合格率占10分、科目二合格率占25分、科目三合格率占25分、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合格率占10分、满意度调查占5分,网上预约占5分、三年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占10分、三年驾龄驾驶人交通事故率占10分。各项考核内容计算出得分后进行累加,*终得出总得分并进行综合排名。

根据济宁市车管所目前公布的6月份驾校培训质量排名记者看到,此次纳入考核范围的37所驾校中,济宁圣华驾校、济宁运河之都驾校、梁山长城驾校、大运河驾校、邹城长安驾校名列排行榜前五位,总得分依次为93.32分、92.94分、92.39分、90.81分、90.21分。前五名中,除梁山长城驾校为后起之秀外,其余四所驾校均为5月份考核中前五名的获得者。而儒苑驾校、鱼台金盾驾校、曲阜保安驾校、微山振兴驾校、长济驾校则暂居整体培训质量后五位。其中,长济驾校仅仅以66.85%的科目一合格率、64.50%的科目二合格率、66.27%的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81.98%的安全文明考试合格率、5分满意度调查、5分网上预约、1.19%的三年驾龄驾驶人交通违法率、0.00%的三年驾龄驾驶人事故率,获得77.46的总分,位居排行榜倒数**。

除了总分的排名外,考生们更为关注的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在此次排行榜中也得以清晰呈现。采访中记者就看到,6月份各个驾校科目一考试过关率中,济宁金恒驾校以97.30%的高过关率位居**,北城驾校则以96.89%的优异成绩紧随其后,而长济驾校则仅仅以66.85%的过关率排名倒数**。在考生反映考试难度*大的科目二排名上,济宁运河之都驾校依然给人带来较大惊喜,以92.69%的高过关率位居排行榜**,比排名倒数**的鱼台宏通驾校整整高出30.45个百分点,比排名倒数第二的长济驾校则高出28.19个百分点。而嘉祥蓝翔驾校、济宁圣华驾校同样表现不俗,其科目二过关率也分别高达84.73%、84.30%。与科目二考试排名的悬殊类似,科目三实际道路考试合格率各个学校之间也存在天壤之别,位居**的济宁圣华驾校过关率就达到了92.43%,而位居末位的儒苑驾校,过关率仅为53.57%。

标签: 山东 社会 济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