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索道故障临时封闭 游客被困6小时安全下山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景区索道说停就停了,我们这里还有老人孩子,也不给个说法,太不像话了吧。 ”昨**午,北京游客柳女士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他们在*峰景区游览时的遭遇。随后记者了解到,因为*峰索道供电设施出现故障,对索道采取了临时关闭措施,造成不少游客滞留。不过,在大多数游客选择步行下山后,到昨晚7时40分许,在流清派出所民警和*峰景区工作人员护送下,*后30余名游客也顺利下山。

正要下山索道突停运

昨**午6时,天色将晚,给记者打来电话时,包括柳女士在内,还有30余名游客正走在*峰景区下山的路上。据柳女士介绍,昨天她和朋友一行六人与多名散客一起乘坐某旅行社大巴来到崂山,随后在导游带领下统一购票乘坐索道游览。下午2时许,大家集合完毕准备乘坐缆车下山,可是此时却被告知,缆车因故要临时停运。

“当时很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怎么能说停就停了,到底是什么原因也没给个说法。 ”柳女士说,当时很多人准备乘坐缆车下山,据她目测,山顶的上客端*多的时候云集了近千人。后来,不少游客等不及了,在退票之后选择步行下山。当时和柳女士她们一起的旅游团中有几位70多岁的老人和不少小孩,大家实在是没有力气步行下山。在和景区工作人员沟通没有取得效果后,有些游客选择了**。

电线出故障临时封闭

随后,记者又联系上了崂山景区*峰索道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下午1时30分许,他们接到电力部门的通知,山下一根给索道供电的线路电线杆底部被施工人员挖断存在倒塌的危险。出于安全考虑,工作人员在下午2时许*后一班索道缆车上了*峰后立刻暂停索道运营,并用广播将此事通报给各位游客。“这对于电力部门和景区都是突发事件。 ”工作人员表示,当时大概有2000多名游客到景区游览,索道停运后,大部分游客已经自行步行下山。

遗憾的是,有30多名游客没有步行下山,其中有两位老人表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找来了担架、备好药品,并联系了民警到场帮忙。但有部分没有欣赏到美景的外地游客情绪激动,要求赔偿机票、车票等费用,索道工作人员除了安抚,只能是将索道票退回。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电力部门正在全力抢修,预计当晚11时许就能恢复供电。

六小时后游客全下山

昨晚8时,记者赶到*峰景区售票处时,*后一批游客已经乘车离开。据流清派出所参与救援的张姓民警介绍,滞留游客中大约有十几名儿童,不用大人抱,可以自己缓慢下山,还有三位老人,其中两位上了担架,另外一位由景区工作人员搀扶。当晚7时40分左右,大家全部顺利下山,景区方面协调了旅行社的班车,并为这些滞留旅客提供了水果等食物,之后将大家送回了住处。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