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版电商发展24条出台 促电子商务发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为顺应电子商务加速发展趋势,促进临沂商贸物流转型,近日,山东省临沂市****了《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24条措施促进电子商务发展。

去年起,临沂大力实施**商贸名城建设战略,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有力促进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2013年,临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5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170亿元;顺丰嘿客在临沂布局,01世界电商平台开始运行,阿里巴巴、敦煌网等电商平台与临沂合作顺畅,电子商务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但与总体发展目标和全国先进地市相比,临沂电子商务发展还有一定差距。临沂作为传统商贸物流行业发展的强市,已经受到了电子商务的严重冲击,专业市场亟需借助电子商务转型升级,物流也需借助电子商务实现资源整合。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临沂市**了该《意见》。

《意见》共有6大部分,从构建电子商务产业体系、提高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完善电子商务支撑和服务体系、完善电子商务政策促进体系、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环境等方面,分24条明确提出了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具体措施。2014年临沂市财政拿出2000万元作为电子商务发展启动资金;从2015年起连续三年,市财政每年拿出1亿元作为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电商产业发展。

“到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到2020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5000亿元。”《意见》提出,要按照建设**商贸名城的总要求,将临沂打造成**知名电子商务城市。到2017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年均增长50%左右;跨境电子商务快速起步,交易额占外贸进出口比重超过10%;电子商务集聚能力明显增强,打造10个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平台,培育100家骨干电商企业,发展10000家诚信经营、业绩良好的网商企业,建设10个**性电商产业园区、20个特色“电商村”。

标签: 山东 财经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