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质、量双提升发展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通过“扶大、扶优、扶强”,山东省莱芜市涌现出了一大批特色优势明显、经营规模较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了数量上有新突破、质量上有新提升的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农民合作社发展到1086家,家庭农场77家,规模以上**企业达到158家。

培育典型。培植明利精细蔬菜产业园、嬴泰有机樱桃产业园、岳圣**材产业园等30个特色**园区(基地),农业产业从“板块经济”走向“产业园区”。构建格局。围绕发展多种形式的规模经营,逐步形成以承包农户、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为基础,农民合作社为纽带,**企业为骨干的农业经营新格局。创新模式。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支持什么”的原则,大力培育壮大、规范提升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建立“**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复合型经营体系。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