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在外务工人数较去年减四成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7月15日,记者从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我市上半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548人,其中向省外转移393人;在外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为77474人,较去年底减少四成。

据介绍,上半年全市已规范运行农民工劳务市场19处,为农民工发放政策信息“春风卡”16万余份,举办农民工专场招聘洽谈会110场,提供免费服务71625人次,帮助农村劳动者在企业实现就业31486人,组织跨地区劳务输出11382人,提供劳动**和法律援助服务15126人次。

由于受地域经济发展水平差异进一步缩小,且发达地区的生活成本压力加大,以及本地劳动密集型产业用工需求旺盛等因素影响,我市外出农民工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目前全市在外务工农村劳动力总量为77474人,其中在省外务工14118人,分别比去年底减少42.4%和33.4%。

据了解,目前在外务工者仍面临生活**待遇和职业稳定性差等问题,而本地的一系列惠农支农政策和农村创业扶持措施,提高了农民发展农业生产、返乡创业的积极性。面对外出务工压力,许多农民工选择从事农业养殖和本土企业就业;还有部分农民工凭借在外务工积累的资金,运用自身掌握的一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重返家乡实现自主创业。

标签: 山东 财经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