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12333”接万余热线 半数问养老保险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14日,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度,12333咨询电话共接听咨询服务电话共计13368个,咨询*多的问题为养老保险问题,有5759个。

从市民咨询的问题中可以看出,现在市民*关心的就是居民养老保险方面的问题,吴先生说,“我需要自己交保险,原来也不知道12333,现在知道了就可以足不出户,一个电话就全明白了。”

市民侯女士听说*近居民养老保险有很多新政策,其中也包括丧葬补助金方面的。侯女士说,“自己家里老人去世,听说可以领取丧葬补助金,想问一下条件是什么?如何领取?侯女士通过12333,清楚地了解到,自待遇领取人死亡之日起,30日内拿死亡证明等材料,到社保兼办机构,办理居民养老保险注销登记的,***可领取丧葬补助金600元。

据了解,今年1月至6月期间,12333咨询电话共接听13368个。其中养老保险占5759个,医疗保险3667个,工伤保险639个,生育保险586个,失业保险389件,劳动就业477个,劳动争议493个,举报投诉279件,人事政策咨询230个,社保卡咨询502个,个人账户查询294个。

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是社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保险五大险种中*重要的险种之一。养老保险的目的是为**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为其提供稳定可靠的生活来源。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