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新泰两所高中“三限生”分数超“统招”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13日,新泰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新汶中学、汶城中学录取分数线中,需要交择校费的三限生分数线比不需要交费的统招生分数线还高。泰安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从没有规定择校线一定会比统招线低,有低分学生报名高分学校,“暂时落榜”后再报考其他普通学校,这是正常现象。

13日,新泰市2014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公布,新泰一中、新泰一中北校、新泰中学统招生录取分数线为768分,三限生录取分数线分别为715分、722分、755分,新泰二中统招生分数线673分,三限生分数线668分,新汶中学统招生分数线625分,三限生分数线675分,汶城中学统招生分数线623分,三限生分数线655分。新汶中学、汶城中学录取分数线出现了统招生分数线比三限生分数线低的情况,即需要交择校费上学的三限生分数要求比不需要交*的统招生分数要求高,有家长不理解。

但实际上,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有的学生成绩过了上述两所学校统招生分数线,却没有填报这两所学校的统招生志愿而选择了这两所学校的三限生志愿,在报统招生和指标生时选择了高分学校没有考上,导致填报志愿失误而被作为三限生录取。

新泰的张明考了679分,他在填报志愿时,在指标生和三限生一栏报了汶城中学,统招生报了新泰一中,考新泰一中落榜后,他以超过汶城中学统招生录取分数线50多分的三限生被录取。

泰安市教育局基教科工作人员表示,三限生分数线高于统招生分数线的情况并非异常,这位学生存在低分考生报考高分学校的情况,说明学生没能把握好自己平时成绩所处的位置和报考方向。*终导致了报考**高中“暂时落榜”后再录普通高中,造成了自己分数比普通高中的统招线还要高。新泰现在实行的政策是考完试现场报志愿。

记者分析,这位学生分数并不**,报考新泰一中、一中北校及新泰中学差距都很大,他当初如果直接报考汶城中学,则可以直接被录取无需花择校费。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