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保洁大妈勇斗歹徒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12点18分左右,一名身穿黑色T恤、手提黑色双肩包、戴着深色鸭舌帽的男子,走进事发银行营业大厅。因正值中午,银行内的客户并不多。40多平方米的营业大厅内,只有三四名顾客等候叫号。银行柜台内,只有1号柜台正在为客户办理业务。

监控视频显示,这名男子进入银行后并未取号,而是径直走向*靠外侧的3号柜台。“当时我正站在3号柜台,准备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农行北蔡支行大堂经理俞**告诉记者,就在她还没意识到有人靠近时,这名黑衣男子突然从双肩包里拿出一把菜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

该男子用左手勒住俞经理的脖子,右手拿菜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将她从3号柜台拖到了2号柜台,并对着2号柜台的柜员大喊:“限你们在15秒内把*拿出来,不然我就杀死她。”

“*劫!我当时就蒙了,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回想起当时的情形,被挟持的俞经理依然惊魂未定。“我愣了几秒,冷静下来后,不敢轻举妄动,便开始安抚他。”

柜台里面的工作人员也试图安抚歹徒的情绪。“我悄悄按下了警铃,并按照平时演练的要求,一边让歹徒不要冲动,一边尽量拖延时间。”柜台工作人员说。

就在俞经理被挟持的同时,银行的技防警报也响了。门口两名保安马上关上银行的玻璃大门,拿出电击棍,在门口堵截。一旁的保洁阿姨也拿起拖把严阵以待。

据俞经理回忆,发现银行的大门关上后,劫持男子似乎有些心慌,虽然右手拿着刀还在挥舞,但勒住自己的左手力度明显小了很多,趁着对方的注意力转移到围上来的保安身上时,她迅速下蹲,挣开了对方的控制。

“他一看**挣脱了,马上想往门口跑,但是被我们堵住了。”农行北蔡支行的保安何师傅告诉记者,当时玻璃门已经锁上,男子见逃跑无望,就和保安在门口对峙起来。保安沈师傅则拿着电击棍从男子右侧伺机靠近,尝试击打他持刀的手部。何师傅也拿着凳子,试图将男子击倒。

让嫌疑男子更加没料到的是,保洁阿姨也同样“神勇”。监控视频显示,保洁阿姨不断挥舞着手中的拖把,配合着保安,将嫌疑男子往死角里驱赶。

见对方“来势汹汹”,该男子索性放弃正面进攻,迂回躲进了等候座位区。

此时,银行工作人员趁机打开银行大门呼救,正准备到银行办理业务的市民禚杰和正在门口公交车站候车的市民张玉龙,听到呼救声后,立刻冲进银行。在众人的夹击下,持刀男子渐渐失去斗志,体力也开始有些不支。市民禚杰见状立刻搬起一把椅子向被逼到角落的男子砸了过去,男子被砸中后,一下子瘫倒在地,市民张玉龙立即冲上前,抓住了他的右手,一名保安趁势将他手中的菜刀打落。三人随后与男子扭打在一起。

这时,民警赶到现场,警**手*终将嫌疑男子按倒在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