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九男子组团偷鸡摸狗 疯狂作案百起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九男子*初偷来是当下酒菜,后来当成了“发财”门道

坊子经济发展区的张女士和老伴在村旁搭了几间小屋,帮儿子照看苗圃。今年3月1日深夜,她家突然闯进了几名年轻人,将门上的玻璃砸破了不说,还把她辛辛苦苦养的13只笨鸡*走了。近日,坊子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将这一团伙抓获,经查,他们还多次偷羊、狗、盆景等,作案100多起。7月15日,民警押解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对话嫌疑人

27岁的刘某原本是一名挖掘机司机,每月工资3600元,计划今年结婚。在与记者对话时,刘某称非常后悔。

问:为什么要*别人家的鸡?

答:原本是想偷,但刚抓了两三只鸡就叫了,没办法就*了。

问:后来这些鸡怎么处理的?

答:每个人分了几只带回家吃了。

问:你们一共偷了多少条狗?都是怎么偷的?

答:有100多条,剪断铁链后,杜某过去牵狗,只有杜某牵这些狗才不叫。

问:你一共分了多少*?

答:总共也就五六千块*。

问:现在后悔吗?

答:后悔。如果我老实干活,挣的*肯定比干这个多。受了别人蛊惑,觉着这个来*快。

惊魂

仨男持砖冲进屋

7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张女士的住处,一个监控探头正对着马路,被打碎的门玻璃还没安上。张女士说,监控是出事后儿子帮忙安装的。

说起3月1日深夜发生的一幕,张女士仍后怕不已。案发当天正好是周六,年幼的孙子孙女来过周末,吃过晚饭后,老两口就搂着孩子们睡下了。睡得迷迷糊糊时,张女士被自家狗反常的叫声吵醒了,以为有人来了,赶紧吆喝老伴起来看看。

老伴摸索着起来后没有开灯,直接拿着手电筒准备出去。在他拉开门并打开手电筒往外照时,门玻璃被人用砖头“哐”一声砸破了,三名手持砖块的男子冲进屋里。“别吱声,我们其他东西不要,就是拿几只鸡吃。”男子威胁张女士夫妻俩不要开灯,也别打电话,否则就有生命危险。

“他们每个人手里都拿着砖头,外边好像有两三个人在抓鸡。”张女士说,她本来想挪到床头去开灯,但转念一想屋里还有两个孩子,万一开灯对方可能做出疯狂的举动。为了让这伙人放松警惕,她强装镇定说这些鸡都是笨鸡,让他们随便抓。

待他们离开后,张女士紧绷的神经瞬间松下来,一下子瘫倒在床上。夫妻俩吓得没敢出门,打电话给儿子后,才得知*近周边村子发生多起狗、羊等被偷的事,他们打电话报了案。

坊子公安分局荆山洼派出所及刑警大队民警赶赴现场进行调查。经过清点,张女士家被*走的鸡共有13只。

由于受到惊吓,张女士打了5天吊瓶才逐渐**过来。

调查

揪出作案小团伙

张女士的住处离村子较远,没有目击者,而且案发时没有开灯,难以看清嫌疑人的容貌,民警现场调查并没有获得有价值的线索。

刑警大队民警对近期同类案件进行梳理时注意到,近期荆山洼派出所辖区及周边的安丘、昌乐等地此类入室*劫、盗窃案件多发,而且目标都是狗、羊等牲畜。

通过目击者辨认及监控录像资料,确定这些案件与对张女士家进行*劫的是同一伙人,而且作案时都开着一辆帕杰罗越野车,这辆车备胎上有一幅中国地图。

在对5月8日发生的一起水囊被盗案件进行调查时,民警再次发现了这辆特征明显的越野车。从这辆车入手,民警查到车主是坊子经济发展区名叫刘某某的男子。通过村民辨认,此人正是这伙四处实施*劫、盗窃的嫌疑人之一。同时,另一名嫌疑人杜某也被村民辨认出来,他就住在张女士家不远处。

确定了几名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准备对其实施抓捕,却发现这些人忽然都不见了。原来是他们听到风声后全部逃往淄博躲避抓捕。

民警多次对杜某等的住处进行调查,于5月20日、7月10日相继抓获刘某某、刘某、杜某等6名嫌疑人。

交代

每天偷狗四五只

据了解,刘某某等组成的团伙共有9人,年龄*大的46岁,年龄*小的不满18岁,经常凑在一起吃饭喝酒。民警调查了解到,这群人从去年年底开始偷狗,一开始只是作为自己的下酒菜,后来将这当成了**之道。

7月15日,刑警大队民警押解刘某指认作案现场。刘某称,他们驾车偷狗时,一般用铁钳剪断栓狗的链子,再直接将狗牵走。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些人交叉结伙外出偷狗,平均每天能偷四五只狗,以每斤5.5元的价格卖给饭店,每天能*上千元。

除了*鸡、偷狗、偷羊,杜某等还曾到昌乐盗窃一盆盆景,得手后听说该盆景价值3万元,而且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杜某又趁夜色将盆景送了回去放在路边,躲在车里摁了几下喇叭看到受害人出来后,才开车离开。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