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政府部门清理超标公车 百辆公车网上拍卖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公车改革渐行渐近。 记者获悉, 枣庄党政机关的103辆公车将于7月23日进行网络公开拍卖。像如此大规模的**公车拍卖, 在我省还是**次。


公车私用、超编超标,车轮上的浪费和**成为久*难愈的顽疾,深深伤害着人民群众的感情。可喜的是,现在不少地方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纷纷**措施整*,国家层面的公车制度改革方案也呼之欲出。本报今起推出“车改进行时” 特别报道,即时关注公车改革的进程。

公车改革渐行渐近。 记者获悉, 枣庄党政机关的103辆公车将于7月23日进行网络公开拍卖。像如此大规模的**公车拍卖, 在我省还是**次。

自去年底,枣庄市启动了公车清理整顿工作, 251个市直部门及各级党政、人大、政协、 **、检察院等领域全面开展了自查自纠行动。 目前, 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中标评估机构已经对部分被清理的公车进行了价格评估。

“目前我们已经通过市**采购管理办公室公开招标,选取了评估机构和拍卖机构,对拟拍的车辆进行了评估,对于报废车辆提出了报废建议,并到法定机动车拆解机构办理拆解报废手续, 拟拍车辆通过中标拍卖机构面向社会公开拍卖。” 枣庄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科科长赵恒春介绍说,去年12月,枣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 “规范公务用车管理” 清理整顿工作, 针对超标、超编、 违规换车和借车、 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公车私户或私车公户等11项违规行为进行整顿和规范。目前,清理的这些超编、超标车辆一部分进行调剂,一部分进行公开拍卖, 还有部分进行报废。

15日, 标有序号的103辆公车整齐地停放在枣庄市一处拍卖公司场地里,其中有别克、帕萨特、雅阁、 桑塔纳等多款车型。 “在103辆拟拍卖的公车里, 有5辆是按照散件进行拍卖的。 ” 山东光彩银星拍卖有限公司的魏经理告诉记者,“我们参与过很多次公车拍卖, 像这样大规模、 集中的**公车拍卖在全省还是不多见的。 ”

在现场, 来看车的人络绎不绝。 “要买还是买个车况好点的。 ” 前来看车的市民刘先生说,他之前就听说公车拍卖的事, 因为工作需要, 他打算买个别克轿车。

魏经理介绍, 网络公开拍卖还是比较公平的, 所有竞拍者都有各自的编号, 自由竞价时间3分钟, 另外还有一分钟的限时竞价。 此次公车拍卖于23日至25日在中国拍卖行业协会网络拍卖平台的5个大厅进行, 竞拍者需持身份证缴纳每辆车1万元的**金, 竞买成交、 完成过户后, **金将全额返还。 竞买不成功, **金在拍卖会结束后5个工作日内退还。

延伸阅读

自查自纠,走过场将被严处

“这次公车清理整顿工作主要采用自查自纠的方式,凡是超标、超编的单位用车,每个部门都是主动报到各级财政局并上交车辆,可以说,这次的‘清车’ 比往年来得更**,过去很多不够重视的单位, 现在非常积极主动。 ” 枣庄市财政局行政事业资产科科长赵恒春告诉记者, 公车清理整顿工作由枣庄市财政局牵头, 市纪委、市监察局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 对于走过场、不**、不如实上报的单位和个人, 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赵恒春说,根据国家和省里的规定,枣庄在清理和整顿时,分别对超标,超编,违规换车和借车,摊派款项购车,豪华装饰公务用车, 公车私用,滥用牌照,公车私户或私车公户,违反购车审批程序, 领导干部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使用配备给领导干部的公务用车及离岗、 退休人员继续占用公车11项违规行为进行整顿和规范。 本报记者 白雪岩

公车拍卖收入全部上缴国库

对于能够继续使用的所有超标车辆和调剂后的超编车辆,进行评估公开拍卖;车况太差、无法使用的超标超编车辆和黄标车辆,到法定机动车拆解机构作拆解报废处理。在对公车进行拍卖过程中,通过**采购公开选聘具有二手车评估资质的社会中介机构,对拍卖车辆逐车评估后公开拍卖,拍卖收入将足额缴入财政国库,专项用于民生项目支出。本报记者 白雪岩

相关新闻

科长外出办公事开私家车

“以前跑各部门都坐公车,从去年年底开始, 单位就不再给派车, 实际上也没有车可以派了, 所以这半年来, 跑部门办事我都是开自己的私家车, 而且这些费用也一分钱没有从单位报销过。 ” 一位市直部门某科室科长告诉记者, 过去外出办公事只要跟办公室打个招呼就可以用车, 如今, 单位公车缩减了一大半, 即便是申请公车, 也没有那么多车可以用。“看来这次是动真格的了! ” 这是记者在采访中, 很多党政机关、 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普遍感受。 “这次公车清理整顿, 应该是这几十年来最**的一次, 而且我们在做这项工作时没有 ‘杂音’ , 各部门的领导非常重视。 ” 枣庄市财政局党组成员、 市国有资产运营管理中心主任赵立如是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