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小伙连下一个月羊肉馆染“怪病”  浑身疼痛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一个月里, 青岛市民孙某在李沧区一家羊肉馆多次食用羊肉后, 长时间发烧, 并且绵软无力, 关节疼痛。 医生经检查发现,孙某患上的是布鲁菌病, 这种病很容易通过消毒不**的牛羊肉和患该病动物的乳液传播, 市民在购买食用肉奶时要当心。

日前, 病了一个多月却迟迟不见好转的孙某来到青岛市胸科医院求诊。 据孙某介绍, 他一个多月前发了一次烧, 自那之后, 便感到浑身无力, 关节隐隐作痛, 像是感冒的症状。 “当时病人一说发烧后开始持续浑身疼, 我就有点警惕了。 ” 胸外科主任赵明伟说,他立即询问孙某 “近期有没有在街上吃过烧烤” 。 孙某回想起来,一个多月前, 姐夫给他**了一家羊肉馆, 两人没事就去羊肉馆一饱口福。 “不能说每天去但也隔三差五光临这家羊肉馆, 各个部位的羊肉吃了个遍。 ”

赵明伟称, 孙某的症状非常符合一种人畜共患病—— — 布鲁菌病的症状, 人接触了被布鲁菌感染的牲畜或肉类后可以患病。 结果, 孙某的化验结果正是阳性, 他患的就是布鲁菌病,并且应是与他在羊肉馆吃了不干净的羊肉有关。

赵明伟介绍, 布鲁氏杆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传染病, 患病的羊、 牛和猪是主要传染源。 青岛市胸科医院在2010年发现了*例脊柱布鲁氏杆菌病患者, 近几年陆续收*了近20例的脊柱布鲁氏杆菌病患者, 这些患者有的是牛羊养殖户、 屠宰工人, 有的是喝没经过消毒的羊奶或吃没有加工熟的羊肉被传染的。 人感染布鲁氏杆菌病后主要造成发热、 乏力、 肌肉关节疼和肝脾肿大等, 部分累及生殖系统, 慢性期大多会造成脊柱和关节的破坏。“尤其现在街上出现的挤羊奶, 卫生条件无法**, 如果是被布鲁菌感染的病羊, 挤出来的奶也会致病。 ” 赵明伟提醒, 市民*好选择**渠道买来的牛羊肉, 吃以前煮熟蒸透,不喝没有消毒过的羊奶, 不吃消毒不**的牛羊肉。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