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全方位打造现代化宜居城市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广大市民普遍有一个共同感受,随身可处清水长流、四季常青的生态景观廊道,出门皆是满眼绿色。潍坊这个城市,变得越发漂亮、迷人了。近年来,我市把生态文明理念全面融入城市居住环境建设进程,坚持以人为本,大力实施绿化、亮化、净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着力建设生态、宜居、绿色、和谐的现代化宜居之城。先后被评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中国**旅游城市,2011年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绿色”发力,彰显生态家园特色。通过“增绿增色”、“黄土不露天”、春冬季绿化等一系列生态绿化工程的组织实施,我市先后建成了人民公园、植物园、安顺广场、人民广场、风筝广场、北海路、宝通街等一批园林精品和林荫大道,深入开展 “绿色潍坊-宜居家园”社会绿化活动,连续9年组织开展了无偿供苗、送绿进社区等社会绿化活动,市区公园绿地面积达2225万平方米,市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分别达到40.67%,39.6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7.74平方米,绿色已真正成为潍坊的城市本色。

“四河”倾力,打造优美生态水系。为还市民一个优美的环境,自2004年起,我市先后对白浪河、虞河、张面河、浞河四河实施全面整*,如今,改造后的“四河”,串联起了城区众多的人工湖泊、绿地公园和景观节点,多年断流干涸的河床**了生机,周边生态环境也得到了迅速**和改善,已然形成了20多平方公里的滨水景观带,成为外地游客和市民休闲、娱乐的理想去处。

“长效”给力,建设和谐宜居城市。我市将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重大民生工程,连续三年列为**工作报告为民办好的实事,并**政策措施,目前已建立起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医疗垃圾、餐厨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的长效机制。同时,实施了以完善小区功能配套、绿化净化亮化等为**的旧居住区改造提升工程,建立起了以廉租房、货币补贴为主导的住房**体系。此外,我市还在持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的基础上,先后启动了生态市建设“****工程、百个建设项目”,并组织实施了环保“三八六”行动,全市主要河流水质已全部达到**鱼类生长目标,市区空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城市宜居指数和居民满意度不断提升。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