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最美儿媳”陈志兰:甘当婆婆的专职保姆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如今,“*美”成为大家赞美身边榜样*流行的词汇,位于经济开发区芝麻墩街道办事处的后杨墩村也赶上了这个新潮流,“俺们村有个‘*美媳妇’!”在后杨墩村一提起陈志兰,村里人无不竖起大拇指,“她对她婆婆,那真是好得没话说!”68岁的陈志兰,几十年如一日照顾年过百岁的婆婆,成了后杨墩村媳妇们学习的榜样。

婆婆并非亲婆婆

近日,记者在后杨墩村见到陈志兰时,她正在家门口忙活着晾晒给婆婆替换下来的被褥。今年68岁的她,头发也已经花白,瘦小的身子看起来倒还算硬朗。“老太太可喜欢有人来了,就爱热闹,她看到你们来准高兴!”陈志兰告诉记者,婆婆虽然年纪大但精神头一直很好,“要不是前几年不小心把腿摔坏了,自己出去溜达溜达还是没问题的。”

采访中,让记者意外的是婆婆其实并非陈志兰的亲婆婆。当年23岁的陈志兰嫁到张家,丈夫张树信的大伯没有男孩,张树信就被过继到了大伯家,张树信的大娘张潘氏也就成了陈志兰的婆婆。

婆婆的专职保姆

陈志兰告诉记者,自己嫁到张家6年后公公就去世了,从此婆婆就跟着她和丈夫过。早些年,张潘氏生活还能自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慢慢需要别人照顾,但也只是洗衣、做饭等工作。直到五年前,婆婆不小心摔断了腿,陈志兰就成了婆婆的专职保姆。

早晨一碗稀饭,中午一个馒头外加炒菜,晚饭一碗粥。“老太太就喝粥,饺子啊、面条啊这些东西都不爱吃。”陈志兰说。

陈志兰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每次儿女回来都会给婆婆买各种营养品、零食。“每次回来都买,还嘱咐我好好照顾老太太。”陈志兰笑着对记者说。

忍住委屈无怨无悔

几年来陈志兰尽心尽力照顾婆婆,村里人也都夸她是好媳妇,然而婆婆却一直对陈志兰充满敌意,有时甚至恶语相向。这其中的原因还要从婆婆的养女说起。

婆婆在年轻的时候收养了一个闺女,养女出嫁之后,张潘氏就天天盼着养女能回来看自己,可是养女的生活却不尽如人意。“她丈夫得了偏瘫后又被查出了肺癌。后来她查出来有胃结石,手术之后身体一直不好,自己都照顾不过来,哪有时间回来看老太太啊。”陈志兰说,“婆婆老糊涂了,她说是俺拦着不让俺姐来看她。”

尽管满肚子的委屈,陈志兰却从未对婆婆有过抱怨,“她这把年纪了,我能和她计较吗?俺姐没法照顾她,俺照顾她是应该的。”

标签: 山东 社会 临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