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结束留后遗症 医院眼科神经科球迷扎堆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落幕了,可“后遗症”却**了。岛城各大医院不少科室不约而同地出现了“球迷”患者扎堆的情况。神经内科等科室患者甚至增长两成。据了解,“世界杯后遗症”多以眼疾、神经系统疾病、心脏病、耳鼻喉疾病等为主。

“老年科”多了年轻人

城阳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本是老年患者较多的门诊,可*近两天却出现了不少年轻的患者,导致接诊量上升了两成。“往年同期,这个时候应该是淡季。而今年不降反升,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世界杯。这些年轻的患者大都是球迷。 ”医生介绍。

据了解,这些球迷患者多表现为胸闷、呼吸不畅、心跳过快过慢等情况。还有很多因为“缺觉”而出现血管性头晕头痛和睡眠障碍。“这些病人往往是有先天性遗传的原因,只是平常休息得好,作息正常不容易发病而已。 ”**说,紧张性头痛的病人也不少。这些病人不是因为心情紧张,而是因为肌肉紧张引起头痛。这类病人本身颈椎就有问题,晚上看球不注意姿势和休息,长时期固定一个姿势也会引起头痛。

看完世界杯眼前“黑”了

“真没想到,一个世界杯看下来,差点把眼睛看瞎了。 ”昨**午,在第八人民医院眼科,29岁的孙江拿着检查结果,一个劲儿地后悔。他居然因为长时间用IPAD看球导致了视网膜脱落。他是一名电脑程序员,平常上班时间就对着电脑工作,下班就用IPAD玩游戏。

世界杯期间,因为宿舍里没有电视,他就用IPAD看球。刚开始,他只是感觉眼睛发涩,就没在意。可前天,他突然感觉左眼前有黑影飘过,这些黑影时而是雾状,时而是点状。很快,眼睛竟然出现了闪光感,眼前的两大团光让他非常难受,看东西时还出现视物变小、变形的情况。于是,他赶紧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他,需要手术*疗才能保住眼睛。

随后,记者从市立医院、中心医院等岛城其它医院眼科门诊了解到,*近两天接诊的结膜炎、干眼症等患者俱增,普遍比前段时间多了近1/3。据介绍,这类患者基本都是患了“屏幕终端综合征”。 “屏幕终端综合征”是指因长期盯着各种屏幕终端(包括电脑、电视、手机、IPAD等)引起的眼红、眼痛、眼胀、眼部异物感、视物模糊及刺激性流泪等不适症状。**说:“有些患者看下半夜的比赛,又怕影响到家人,就躲在房间内关灯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看,而空调房内又易滋生细菌,很容易导致干眼症、结膜炎的发生。 ”

另外,世界杯这几天,医院接诊的消化道患者比平时多了不少,大多是看球时暴饮暴食引起的。

球迷病号“扎堆”针灸

昨**午,第五人民医院中医*疗室里人满为患。“这里面不少人是球迷。”负责人王贞芳介绍,“有面瘫的、突发性耳聋的,还有颈椎不好的。全都是世界杯惹的祸,决赛一结束,都跑到这里来看病了。”据了解,*近来就医的面瘫患者数量有增加的趋势,其中很多是年轻人,一打听这些人大部分是世界杯期间一边熬夜看球还一边喝酒,天热了还对着空调吹冷气,这些因素诱发了面瘫。

王贞芳说:“零时到6时的球赛时间,恰是人的*佳睡眠时间,如果持续熬夜看球,睡眠长期不足,人体生物钟就会被打乱,身体免疫力自然减弱,很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