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大金融支农惠农力度 拓宽涉农融资渠道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山东不断加大金融支农惠农力度,在做好政策扶持的基础上,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涉农贷款投放。至5月末,全省本外币涉农贷款达20682亿元,占各项贷款比重40%,较年初增加1557亿元,增量占各项贷款比重达47%。

围绕更好支持“三农”发展,山东积极促进金融创新,拓宽涉农**渠道,在广泛征求“一行三局”、发改、财政、农业及有关金融机构等20多个部门意见基础上,制定**了《山东省人民**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发[2014]17号文件加强金融服务促进“三农”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持续加大全方位涉农**支持、健全“三农”金融服务体系、强化农村金融产品与服务方式创新等七个方面,加大对“三农”金融服务的支持力度。

为积极推动涉农抵****创新工作,3月份向中国银监会报送了《关于商请在我省潍坊市开展涉农抵****试点工作的函》,为山东争取创新试点政策。潍坊市**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开展涉农抵****创新业务试点方案》,推动涉农抵****创新工作先试先行。

为加强涉农贷款投放,山东省积极推动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信贷扶持力度,为三农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国开行山东省分行上半年向现代农业项目发放贷款4.95亿元,贷款余额20余亿元。农发行山东省分行累计投放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131.5亿元,同比多投放28.3亿元,支持项目68个,农业开发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贷款余额居系统内**位。农行山东省分行把服务“三农”作为重要的**责任,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模式,提高“三农”服务水平。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141.9亿元,**企业贷款保持系统和同业第1位。交行山东省分行结合山东各地特色农业产业链的实际情况,创新推出“益农贷”系列产品,涉农贷款较年初增加156.02亿元。建行山东省分行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贷款业务,累计投放新农村建设及旧城改造贷款52.7亿元,**支持农村社区建设、安置房建设、城乡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等建设项目。

标签: 山东 社会 潍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