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日照市区办理近百笔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6月以来,日照市区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业务数量明显增多,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陈主任介绍,6月份已办理近百笔,业务增多的原因主要是孩子入学和支取住房公积金。

根据我市***门的相关规定,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可作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的凭证之一,每年的6、7月份,都有很多人员办理上述证明用于子女入学。另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也是租房人支取住房公积金的重要凭证,租房人未办理该证明,不能支取住房公积金。

陈主任还介绍说,根据2012年我市《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的实施意见》的要求,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成为公安部门办理户口登记或暂住证的凭证之一。

另外,随着人们物权意识的增强,很多人认识到房屋买卖时,租房人享有优先购买权,这也是许多租房人积极办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的原因之一。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