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内两车自燃 高温引发驾驶安全追问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早上,我市至少两辆车发生自燃起*现象,这是什么情况?在人们传统印象中,车辆自燃现象一般发生在高温天气,大清早的还算凉爽,却接二连三发生这种事情。不少驾驶员,尤其是新手有些不知所措。昨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车龄超过8年和线路改装过的车辆属于高危车,建议考虑投保车辆自燃险。另外,一旦爱车自燃,应在**时间逃生,并迅速与交警、消防部门和保险公司取得联系。

昨日6时许,潍坊路与日照路交会处西,一车自燃,起*点在主驾驶座椅下面。据了解,车辆起*是因为座椅下线路出了问题。

同日早8时许,海曲路与烟台路交会处西,一辆银灰色轿车发生自燃,黑烟窜出十几米高,尽管消防人员赶往灭*,却未能压制*势,轿车被烧成空壳,已近报废。

追问1 为啥会自燃

据**介绍,日照现在已经进入夏季高温季节,车上线路在长期磨损后,往往会因漏油、电线磨损短路、漏电等磨出或打出*花。汽车一旦自燃,往往燃烧快、蔓延快、难以扑救。

记者还从消防和交警部门了解到,过去,发生自燃的多是面包车、桑塔纳等普通车辆,如今,不少**车辆也经常有这种现象出现,值得驾驶员警惕和注意。**提醒,“汽车自燃发生时其实是有前兆的,如仪表盘不亮、水温过高、开车时车身有异味、冒出烟雾等,一定要提前做好预防”。

追问2 能否获理赔

万一碰到了爱车自燃,该如何理赔?记者了解到,如果没有购买专门的自燃险,保险公司是不会对自燃的车辆进行赔偿的。

天安财产保险的业务经理李女士介绍,车辆自燃损失保险是机动车车辆损失保险的一个附加险种,车主只有在投保机动车辆损失保险的基础上,方可投保车辆自燃险。自燃险的保险金额一般按保险车辆的实际价值协商确定。以十几万的家庭用车为例,保费一般在三四百元。汽车发生自燃后,保险公司将根据车辆损坏的程度进行相应的赔偿。年龄老化和线路改装过的车辆属于高危车,建议考虑投保该险种。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