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莱芜分行全力配合政府优化金融环境专项活动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自莱芜市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工行莱芜分行积极行动,将**部门本次专项整*活动作为催收违约客户重大机遇,给予密切配合,成功将部分逾期客户报送至相关协调工作组。在加强对违约客户管理的同时,拓宽了处置思路,加快了清收步伐。

一、划定范围,有的放矢。本次活动的催收范围是“截止当前已逾期的公司客户贷款、已进入关注三期以上的个人客户贷款及**未还超过90天以上的***客户(包含公司、个人帐销案存客户)”,该行逐户印发了逾期催收通知书,要求债务人(含**人)签署还款**,签字或加盖单位公章,支行催收人员一并签字确认;对债务人(含**人)无法找到或拒不配合的,催收人员加以注明,并对债务责任人行为逐户进行确认,按照“贷款诈骗、恶意逃废银行债务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三种行为进行甄别遴选,报送相应工作组。

二、分门别类,多方施措。该行对企业、个人涉及的不良贷款进行认真的梳理,建立了工作台帐,按不良形成时间、诉讼进展、现阶段情况实施分类催收。要求辖内各支行成立催收小组,每小组成员不少于两名,专职负责公司、个人、银行卡客户的逾期催收。要求小组成员切实加强与还款责任人沟通,采取多种方式,对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为其算经济账、事业账、声誉账督促其尽快归还我行欠款。活动开展以来,已有部分还款责任人向我行表达了明确的还款意愿和积极配合我行对借款人追偿的意愿。

三、争取公检法部门的支持。对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的,该行在相关法律文书生效的**时间内向**递交强制执行申请,在取得各部门支持的情况下,依法加快对各当事人财产进行处置。

四、加强沟通提醒,严防“善意”违约。对处于‘摇摆’期的个人客户,虽有还款意愿,但时间观念不强,经常本月按时还款,下一月不按时还款。对此类客户,催收人员对其重申:如多次不按时还款,将影响自己的信用记录,各家银行都会对其提高准入门槛,也会给自身以后的生活带来不便,同时让客户采用还款短信提醒、及时打印新的还款计划表,以加强客户按时还款意识。

标签: 山东 财经 莱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