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形态由弱转强 期指短线有望继续走强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股指上周三的一根长阴线浇灭了众多投资者的参与热情,然而在随后两个交易日连续低位振荡后,股指强劲上涨并直接向上挑战振荡平台的上沿,虽然周二股指维持高位窄幅振荡,但其技术形态由弱转强。实际上股指并未走出两个多月以来的振荡区间,期指主力合约依然在2100—2200点这一区间内上下徘徊,期指历史波动率维持在上市以来的*低水平。随着上证指数的三角形技术形态出现被打破的迹象,市场对于股指趋势性行情的预期迅速攀升。

在近期经济数据止跌企稳、政策预期不断升温,以及股市资金压力有所缓和的状况下,这给期指短线继续走强提供了有利条件,但其反弹高度依然受制于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以及股市增量资金的不足等因素。

基本面暂不会令股指承压

6月中国制造业PMI数据创年内新高,同期汇丰PMI数据同样支撑中国制造业形势好转的判断,前期**频繁**的微刺激经济政策已逐步见效,之后公布的6月PPI数据也印证了这一观点,其跌幅放缓至两年来*低。

*新公布的6月新增信贷以及M2数据均高于市场预期,**在房地产投资趋势导致经济下行风险加大的状况下,加大了基建投资方面的信贷投放,稳经济政策料在下半年进一步释放动力。虽然6月CPI数据一定程度上引发了市场对于通缩压力的担忧,但较低的通胀水平拓展了央行货币政策的空间,事实上,近期市场对于央行降息、降准的呼声颇高,这一预期有望支撑股指走势。我们维持下半年我国经济平稳过渡的预判,经济、政策间的博弈料将继续,这对股指的综合影响偏中性。

半年报有望点燃投资热情

随着创业板上市公司华平股份12日公布*份半年报业绩,沪深两市开始步入半年报发布期。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日,沪深两市共1529家上市公司披露中报业绩预告,其中950家公司预喜,占比62.13%。超过半数以上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喜,有望提振投资者信心。与此同时,资金介入上市公司业绩中报炒作,势必引发各类投资热点,有望带动整个市场的投资热情,从而提振股指。

除了新股发行募集资金分流市场流动性外,增发所引发的资金分流压力更令市场担忧,今年以来,除2月外,仅增发一项所募集的资金都超过了300亿元,4月更是超过了900亿元,再**带来的分流压力不容小觑。然而本月增发募集资金骤降至55.446亿元,加之配股所募集的18.68亿元,再**资金压力仅为74.126亿元,远小于前期水平。

不过,计划中第二批IPO核准批文终于在7月14日下发,沪深两市共12家公司获IPO批文。将于近日启动发行的这12家公司,计划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超过60亿元。虽然募集资金量不高,但市场能否熬过这次“劫难”有待验证。

股指经历了急涨急跌之后,其振荡区间继续收窄,股指两个多月以来第五次挑战振荡区间上沿,虽然当前没有显著的利多因素支撑,但在目前较为缓和的市场环境下,市场期待股指向上突破的愿望愈发强烈。我们对期指反弹的高度并不乐观,建议投资者短多操作。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