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股交中心两挂牌企业用公益基金获股权代码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远通物联、华人兄弟两家企业在齐鲁股交中心挂牌,通过爱心捐赠的形式分别获得心仪的股权代码100267、300055。爱心捐赠资金将计入齐鲁股权爱心公益基金的原始资金。至此,已有15家挂牌企业和齐鲁股交中心共同出资64万元计入上述爱心公益专项基金。

在齐鲁股交中心挂牌的企业,可通过拍卖或捐赠的方式获得特定的股权代码。据悉,齐鲁股交中心这种以股权代码为资源,成立爱心公益专项基金的形式,在国内股权交易市场中尚属*创。

早在2012年12月18日,“齐鲁股权爱心公益基金拍卖会”迈出了齐鲁股权爱心公益基金的**步。当时,共有青岛良友饮食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富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绿野生物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哈大地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参加拍卖会。*终,代码100077被青岛良友饮食股份有限公司拍得,100099被山东富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拍得,拍卖所得16.2万元全部计入齐鲁股权爱心公益基金的原始资金。

对于这种获取股票代码的方式,山东富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立红觉得很新颖:“获得心仪代码的同时还能做公益,我们很乐意参与。”

2012年12月29日,山东富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齐鲁股交中心成功挂牌。2013年3月8日,企业成立了富宏爱心基金。“之前我们也做了一些公益活动,但没有成体系,后来受到齐鲁股交中心的启发,成立了自己的爱心基金。”山东富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张营说。

“通过这种方式做公益,我们一方面借鉴了香港联交所企业上市做公益的形式,另一方面也想通过爱心基金的形式引导和推动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而且很多企业本身就在做慈善事业。”齐鲁股交中心高鹏飞博士表示。

据悉,随着爱心资金的增加,当募集款项达到法定非公募基金的原始数额时,齐鲁股交中心将和爱心企业按照法定程序共同设立齐鲁股权爱心公益基金。公益基金将为**挂牌企业搭建公益平台,对贫困大学生、失学儿童、残障人员以及贫困家庭进行帮扶。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