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打破职业教育瓶颈 中职与本科院校对口培养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德州市教育局上半年工作总结**,值得注意的是,德州实现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上下贯通”的重大突破,打破了中职教育的“天花板”,构建了职业教育学生培养的“立交桥”。

据介绍,以往的职业教育中,尤其是中职生,往往毕业之后就走上工作岗位,没有进一步学习进修的机会。眼下这种情形正在改变,中职毕业生“能上能下”:“能上”,可以选择考大学进修,“能下”,也可以选择就业。

德州在中高职实行对接“3+2”、五年一贯制,同时,在全省**开展了中职与本科院校“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试点,去年招生40人,今年计划招生80人。实现了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上下贯通”的重大突破,打破了中职教育的“天花板”,构建了职业教育学生培养的“立交桥”。

同时,德州实施办学体制改革,开展了中等职业学校与技工学校“双证互通”、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学分互认,学籍互转”试点工作,建立了并完善了普通高中与职业学校统一的高中阶段招生平台,打通了中职与技校、普教与职教的横向联系,为学生就业成才提供了多重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德州***门编制了《德州市职业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0年)》,填补了德州职业教育无长期规划的历史,明确了市级统筹,以县为主的职业教育管理体制和办学格局。

与此同时,德州***门制定了《德州市职业院校校长专业标准》,为职业院校校长专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启动了市级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建设,确定了“一主、多副”的市级职业教育公共实训中心建设模式。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