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选拔聘用工作正式启动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德州市检察院举行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聘任仪式,向*批100位志愿者颁发聘书,标志着全市预防职务犯罪志愿者选拔聘用工作正式启动。据悉,*批100名志愿者来自全市教育系统。随后,市县两级检察院还将在全市金融财税、工程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选聘总计1000名预防志愿者。

据介绍,预防志愿者将结合自身专长,积极做好预防宣传等工作。他们将在本单位本部门开展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解答有关法律法规和预防知识,增强干部职工的遵纪守法意识;协助检察机关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巡回宣讲、廉政宣传等公益活动,营造廉洁勤政的社会**氛围;对本单位**工程的招投标、制度订立、资金管理等问题提供预防咨询与建议;配合检察机关,围绕本单位可能发生职务犯罪隐患的环节、部位开展调查研究,分析行业职务犯罪衍生的主客观原因及规律,梳理排查廉政风险,提出防控建议;对检察机关查处的本系统职务犯罪案件,剖析原因,总结教训,帮助健全制度,落实预防措施;对本单位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招投标活动,积极向检察机关申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充分运用掌握的专业知识,为检察机关开展预防工作提供专业咨询。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