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禹城遏制新农合过度医疗 35种疾病暂无住院指征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为遏制过度医疗,保护参合群众利益,维护社保基金安全,近日,禹城市人社局** 《关于明确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住院病人住院指征的通知》文件,进一步明确住院指征,**个别医疗机构放宽住院指征、小病大*、门诊转住院、挂床住院等现象发生。暂定8个病种(小手术类、皮肤病类、呼吸系统、口腔及消化系统、泌尿系统、骨骼肌肉系统、恶性肿瘤稳定期、妇科疾病)35种疾病暂无住院指征。

对没正确掌握住院指征的病人严格剔除,对其补偿款不予拨付相关医疗机构,并视其情节严重程度给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2至5倍罚款等处理。医疗机构已报销垫支的无住院指征病人的费用,各医疗机构不得从患者处追回。否则一经举报查实,对医疗机构处以违规,并按原金额2至5倍的罚款追回。

标签: 山东 新闻 德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