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境置业违规建房售房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6月20日,以《山东建境置业未批先盖 30户村民被断水断电》为题报道了建境华府的开发商在未办理任何开发手续下,已经建设了4栋楼。时至今日,开发商山东建境置业有限公司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已售出半数以上的楼房。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及淄川区国土局称将责令停止销售,将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

售楼中心:已售出大部分楼房 订房交2万元押金

11日,记者再次来到三里社区建境华府,在施工处看到4栋楼已经基本成型,西边依然分布着未拆迁的旧平房,在施工处仍有人来回走动。

随后,记者在建境华府售楼中心外看到,销售中心仍在接待客户并出售楼房,而将要建设完成的3、4、11、12号楼也已经销售大部分,“现在一些好的楼层已经卖完了,只剩下一些不是很好的楼层了。”销售人员说,因为在规划的地段内还有20多户未拆迁的村民,所以仅建了4栋楼。

销售中心的销售人员称,现在销售的4栋楼都是大产权的房子,等到楼房开盘时就会办理相关证件。“买房子的市民很多,现在订房仅需要交2万元的订金就行。”

街道办事处:开发商应先安置村民 将通知其停止销售

上午,记者在三里社区所在松岭路街道办事处了解到,开发商建境置业位于山里社区的西边,2012年已经开始动迁,到2013年底结束。“三里社区的土地属于集体土地,但现在建设成楼房之后需要将集体土地变更为国有土地,所以**难就难在这个地方。”松龄路街道办事处城建办公室的翟主任说。

“我们也曾多次对开发商下发通知书,并将其施工处的大门封上,但开发商仍是擅自开工建设。”翟主任说,国土、规划、建设、城管部门都曾多次给开发商下发通知,要求开发商办理证件后才可施工。

当记者告诉翟主任售楼中心仍在销售楼房的情况后,他称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售楼中心处,通知售楼中心关闭大门停止销售。“开发商应先安置好村民,并办理相关手续证件后,在可以继续销售,现在销售是不允许的。”

国土部门:开发商未许先建 已对其立案做处罚

下午,记者在淄博市国土资源局淄川分局城区中心所了解到,三里社区属于旧村改造区,开发商要把村民的旧平房拆了之后才能建设新楼房。“建境华府的开发商曾上报过开发材料,但是开发区域内仍存在未拆迁的旧房,所以上报的材料不合格。”副所长牛志波告诉记者。

记者在牛志波展示的地图上看到,需要开发的土地面积很大,但在西北边散布着一些旧平房,仅在东南角上建设了4栋楼。“前段时间开发商重新上报了材料,将原有的面积改成了涵盖4栋楼的30多亩地。现在办理相关手续仅仅进行到了**步,所有证件手续都未办理下来,所以开发商未批先建、未准先售都是不合法的。”

牛志波告诉记者,在2013年该项目已被相关部门立案,也作了相关的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