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被忽悠欲转25万“理财” 非法集资玩不得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威海市民郭老先生前往银行转账25万元,工作人员怕他遭遇电信诈骗,通知了派出所民警。民警担心他陷入非法集资,又通知了公安经侦部门。经经侦部门和环翠区金融办联合调查,发现郭先生所投资理财产品的这家公司不具备发行理财产品资格,遂依法对该公司进行了查处。

7月8日上午10时许,市民郭老先生来到市区某银行办理转账业务,由于他转账数额高达25万元,引起银行工作人员注意。询问得知郭先生打算用这笔*来投资“理财产品”.银行工作人员担心老人遇到电信诈骗,将情况通报到环翠公安分局北沟街派出所。北沟街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银行,向郭先生了解情况。郭先生一再强调自己没有遇到电信诈骗骗局,是前段时间自己接触了常州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的两名业务员,听了对方介绍后,就想购买该公司“理财产品”25万元。派出所民警担心郭先生卷入非法集资,便将这一情况通报给环翠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随后,经侦大队民警对这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进行**调查,并派员前往该公司现场核查发现,这家公司实际注册为江苏某置业有限公司威海分公司,虽有营业执照,但并未办理税务登记手续,其营业执照上注册的经营项目是经营房地产置业、咨询等项目,却以****为诱饵,打着**定投的幌子,宣传兜售江苏某某实业有限公司的理财产品。在调查现场,民警还遇到前来咨询购买理财产品的市民,遂依法劝离。

民警大队确认这一情况后,当场联系环翠区金融办工作人员到现场联合执法,依法叫停了该公司违规经营的理财产品,并责令其补办、报备相关手续。

阅读延伸

提高风险意识 远离非法集资

日常生活中,很多市民热衷于投资理财。警方提醒,如果难以判断自己是否遭遇非法集资,除了及时向公安经侦部门咨询外,还要提高风险意识,通过以下一些方法来验证。

*先对照银行货款利率和普通金融产品,看其回报率是否过高。多数情况下,投资回报明显偏高的理财产品,很可能就是投资陷阱。其次,市民可通过**官方网站,查询相关企业是不是经过****的合法上市公司,是不是可以发行公司股票、债券,是不是国家规定的股权交易场所等。如果不具备开展相关业务的主体资格,就**非法集资。再次,市民可通过查询工商登记资料,查明相关企业是不是经法定注册的合法企业,是否办理了税务登记等。如果主体身份不合法、不真实,则有诈骗嫌疑。

对于亲朋好友低风险、***的投资建议和反复劝说,要多与懂行的朋友和专业人士仔细商量,审慎决策,以防自己成为非法集资的下线目标,必要时可向公安机关咨询。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