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老两口定居威海十多年 对威海“一见钟情”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威海夏日一个午后,温度虽高,却有阵阵海风送来凉爽。丁存瑞和李红伟夫妇俩正在望海·山海城的社区活动室娱乐,一个拉琴,一个唱歌,夫唱妇随十分默契。他们是黑龙江大庆人,退休后来威买房定居已有十多个年头。
说起当初选择来威海,64岁的丁存瑞表示,“老家大庆是工业城市,污染重,而且冬天气候寒冷。我们身体都不大好,就想等退休了,找个气候好风景美的地方养老。”丁存瑞了解了很多城市,*后被威海这座海滨小城深深吸引,便想和老伴李红伟来威海看房。
李红伟起初对老伴离开老家在外买房养老的主意并不赞同。“毕竟在老家生活那么多年了,很有感情,亲戚朋友都在那边,儿子也在大庆工作,离的近我们还能照应着。”无奈丁存瑞态度坚决,李红伟便决定陪他来威海看看。“本来以为网上宣传的东西不一定都是真的,来实地看看说不定老头子就打消这个念头了。”夫妇俩从大连坐船来到威海。“一下船,她就被这干净美丽的小城市俘虏了,什么顾虑也没有了,同意在这边定居。”丁存瑞说。
来威海后,夫妇俩先在远窑社区住了十多年,2011年搬入了离大海更近的望海·山海城。“我们在威海住的很舒心,这边空气好,山清水秀,而且威海人很淳朴素质高,交通秩序也好。”说起来威海定居后的感受,丁存瑞和李红伟赞不绝口。“我们在这住的不错,还**老家的朋友来这边买房。”李红伟是个热心肠,听说有朋友想来威海买房便会帮忙联系,“现在小区东北的老乡很多,我们还结交了不少本地朋友,每天大家一起练练太极拳、跳跳舞,退休后生活美滋滋的,身体也越来越好了。”
定居威海的夫妇俩,已经4年没回老家,已经把威海当成了第二故乡,**的牵挂就是远在大庆的儿子。“我们没什么事基本不回大庆了,过年儿子一家会来威海过节,夏天他们有时间也会来这边消暑。”说起儿子,丁存瑞很宽慰,“这边环境好,社区活动多,我们过的挺滋润,在这养老儿子很放心。我们把身体养好,也算减轻了孩子负担,他可以全心全意忙事业。”丁存瑞说。
像丁存瑞、李红伟夫妇这样退休后来威海买房定居的外地人越来越多,大家都是被这座滨海小城干净优美的自然环境、大气包容的人文环境所吸引。“来威海定居十几年,对它的感情很深很深了,老伴当年的决定太正确了。”李红伟高兴地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威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