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上半年财政收支双过半 税收占比提高1.6%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记者7月15日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2786.33亿元,占预算的55.3%,增长9.8%;公共财政预算支出完成3452.12亿元,占预算的50.5%,增长17.4%,收入支出实现双双过半。

从收入看,今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大、结构调整增收难、减收政策影响多的形势下,上半年收入进度不仅超过时间进度5.3个百分点,而且比上年同期加快了0.5个百分点。同时,收入质量稳步提升。上半年,全省税收收入完成2106.68亿元,增长12.2%;非税收入完成679.65亿元,增长3.1%。全省税收收入占公共财政收入的比重为75.6%,比上年同期提高1.6个百分点。

从支出看,今年全省*次实现了上半年支出“时间过半、进度过半”,比上年同期加快了4.4个百分点,这是多年来没有过的,在全国也名列**。各级把加快财政支出进度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措施,着力在加快项目支出、提高支出执行效率、盘活用好存量资金等方面加大综合措施力度。

支出结构持续优化。一方面,财政资金继续向**支出倾斜。上半年,全省教育、社会**和就业、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农林水、住房**支出合计完成1855.87亿元,占全省支出的比重为53.8%,比上年同期提高0.9个百分点;五项支出合计增加302.26亿元,占全部支出增加额的59%,比上年同期提高10.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厉行节约成果进一步巩固。各级继续严控一般性支出,从严从紧控制会议、接待、出国、培训等经费,全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增长4.5%,低于全省支出平均水平12.9个百分点。

县级财政收支较好。上半年,县及县以下收入完成2291.61亿元,增长11.9%,高于全省收入平均增幅2.1个百分点;县及县以下支出完成2326.92亿元,增长18%,高于全省支出平均增幅0.6个百分点。

据分析,下半年财政增收压力依然较大。省财政要求各级加大各项财税政策和工作措施的落实力度,更加有效地稳增长、促改革、惠民生,更加有力地抓增收、抓节支、抓管理,**全年预算执行任务顺利完成。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