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西城将建第3处污水处理厂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6日,记者从市城乡规划局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了解到,西城将规划建设第3处污水处理厂,收水范围为西三路以西,黄河路与广利河之间。处理规模为每天6万吨,现正在工程规划设计方案论证及审批中。拟采用BOT模式建设。项目建成后,五六干河排所在的西城中心区域环境将会得到明显改善。

据介绍,2007年,为**改善西城的城市生活环境,在广利河及五六干合排沿岸实施了“截污导污”工程,负责将西城中心区域的生活污水统一收集后处理。由于西城南污水厂建设较晚,加上历史原因,西城中心区域的污水收集后只能向东输送至沙营污水厂进行处置。无论是向东输送至沙营污水厂,还是向南输送至西城南污水厂,输送距离都长达20km以上,需要四级提升,能耗高,管网维护工作量和难度*大。尽管“截污导污”工程投运后大幅改善了广利河的水质状况,但由于五六干合排截污管线收水效果不理想,合排沟内的水质出现短期变质现象,影响周边居民的工作、生活。

五六干合排流域是西城区人口*密集的区域,是西城人民生活、工作、休闲、娱乐的主要场所,对该区域的污水系统进行单*规划,完善污水收集管网,缩短污水输送距离,减少管理维护难度,进一步改善水体环境,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这种背景下,相关部门委托设计单位组织编制了《五六干合排流域污水收集处理方案》,规划新建污水处理厂一处,污水泵站6座,压力污水管线7km,重力污水管线38km。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