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6月底山东济南应届毕业生就业率达80.8%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15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截至6月底,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0.8%,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此外,济南还将实行求职补贴措施。对济南市生源回济未就业特困家庭应届毕业生求职者,给予***求职补贴1000元。

15日的发布会上,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副局长、就业办公室主任黄厚安通报了济南市大学生就业工作方面的情况。据黄厚安介绍,今年截至6月底,应届毕业生就业率为80.8%,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预计接收高校毕业生8万人左右,其中济南生源高校毕业生预计3.5万人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而大学生就业形势依然不是特别乐观。据黄厚安分析,一方面济南市作为省会城市,驻地高校多,是生源大市,又是外地高校毕业生重要的就业汇集地之一,可以说是供应量较大;另一方面,受经济增速放缓和转方式、调结构的双重压力,市场吸纳就业能力有所减弱。同时,毕业生的专业、素质和就业意愿与市场需求不相适应的矛盾,短期内仍然难以**化解,特别是一部分大学生在择业观念上存在偏差,也延缓了他们的就业。

根据济南市就业信息分析,目前济南市的就业岗位供求比为3:1,也就是3个岗位等着1个人前去应聘,但由于90%以上的岗位是中小企业提供的,一些求职待业者择业标准过于理想化、就业定位过高而不愿去应聘,“有业不就”的现象比较突出。

为了促进离校未就业的毕业生就业,济南市今年还将实施“就业见习”计划。据了解,就业见习,是指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部门,根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本人意愿,组织到经**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进行见习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的一项就业促进措施。见习期间,为见习人员提供不低于当地*低工资标准的生活补助。其中,市财政按济南市*低工资标准的50%对见习基地进行补贴(今年已经提高到750元)。今年济南计划继续组织8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通过见习实现就业。济南还将实行求职补贴措施。对济南市生源回济未就业特困家庭应届毕业生求职者,给予***求职补贴1000元。

标签: 山东 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