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八零后夫妻回乡办厂 产品出口国外惠农家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7月14日上午,在泰安宁阳县伏山镇双庙村南,一家名叫贝宁服装厂的加工企业正式营业,吸引了当地不少群众前来捧场观看。“这两口子,别看人家年轻,还真不简单,当起了**,还招了这多人干活。”在现场,人们议论纷纷。

据了解,被现场群众议论的“年轻两口子”是指该镇云山村的八零后夫妻杜军营、侯伟。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俩忙里忙外,一会儿出来招呼客人,一会儿走进车间查看生产情况。“高中毕业后,我就到南方打工去了,一直从事纺织行业。”杜军营告诉记者,2008年5月份,他结束了在外漂泊的日子,回到家乡,在泰安一家服装出口公司务工。“在这里,我不仅结识了侯伟,还被提拔成公司中层,实现了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4年初,杜军营、侯伟夫妻回家过春节,看到附近几个村的农村妇女劳力资源比较丰富,便决定回乡创业。“当时,主要考虑到我们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对服装加工行业也比较了解,还有就是想着把大伙儿集中起来,找点活干,共同致富。”很快,在云山社区的帮助协调下,他们在双庙村村南选中一处闲置的院落。“这个地方原来是村老库房,闲置了多年,租赁出去既能方便村里的群众干活,还能增加村集体收入,都很支持!”双庙村支部书记杜庆臣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就这样,杜军营、侯伟夫妻拿出了近几年的40多万元积蓄,将老库房改建成一处占地500多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安装了水暖式空调,购进了服装生产设备,并与泰安、青岛等地服装出口公司建立合作,实行订单经营,主要生产**伯大袍等,全部出口中东地区。目前已有30余名当地农村妇女前来务工,人均月收入近2000元,预计年产值能实现100多万元。“这个小企业从开始策划到正式经营,得到了村里的大力支持,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关于今后的打算,一是做大订单经营,逐步扩大生产规模,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另一个是搞好服装设计,创新服装样式,丰富服装品种,走品牌发展之路,打响‘贝宁’服装这一品牌。”杜军营向记者表示。

标签: 山东 社会 淄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