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食品安全查询机停摆?泰安食药部门:合同到期数据暂时无法更新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泰城各超市的食品安全查询机陆续停摆,有的查不到食品信息、有的停用。泰山区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泰城食品安全查询机合同到期,下一步将完善数据库重新启用。


“卜蜂莲花的食品安全查询机怎么不能用了?”家住乐园小区的林先生说。记者在该超市看到,超市内三台食品安全查询机确实没启用,电源插头也拔下来了,超市一位值班经理介绍,超市食品安全查询机已停用几个月,主要因为超市与食品安全查询机代理公司的合同到期,“总部正与该公司对接,具体**时间还不确定。”

15日,记者走访泰城多家超市发现,大多数超市的食品安全查询机可正常使用,但是数据不全。还有顾客发现,有些超市自产产品信息无法查询。在佳乐家超市,记者从超市购买三份自产食品,外包装带有条形码,在超市食品查询机上,均无法扫描出食品信息。超市工作人员称,一般食品都能查出,但自产的这些都不能扫描出来。

泰山区食药局食品流通科科长巩仕伟介绍,泰城食品安全查询机合同均已到期,暂时无法更新信息,即使顾客能查到也是旧版数据。区食药局正在与查询机的生产厂家及代理沟通,争取早日签合同、更新数据库。“以前查询机不能查询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数据,争取增加这部分查询内容。”巩仕伟说。

标签: 山东 社会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